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EMIC开放 助欧盟2010年成最大经济实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08:28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星期一微软公司(欧洲)技术创新中心(EMIC)在德国正式开放,并且公布了雄心勃勃的与欧洲的大学和企业进行密切协作的计划细节,据透露该计划更多的是瞄准基础学科而不是产品开发。

  微软公司在声明中说:EMIC将参与欧洲的技术研究与开发项目,这是对欧盟为实现《里斯本协议》目标:到2010年成为世界上最具有竞争力的知识经济实体,而要求增加私人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投资所做出的反应。EMIC中心位于德国北部的亚琛市,有12位科学家,另外不久还将增加8位。EMIC的科学家来自欧洲7个不同国家。一位微软公司发言人说,这些人是真正的科学家,不是产品开发者。

  微软公司的科学家将与欧洲大学、企业和政府技术合伙人在一些工程项目上进行协作。微软公司的发言人说,公司将为EMIC工程提供启动资金,当工程开始运转时欧盟将陆续提供资助。EMIC的正式开放是在欧盟管理机构发布302页的微软垄断案裁决一周之后。微软公司一直在反垄断裁决上指责欧盟,EMIC的开放缓和了这种紧张气氛。

  实际上EMIC是在一年前开始进行的,并已经启动了一些工程项目。应用研究计划包括3个领域--Web服务、无线技术和安全及隐私技术。所有领域依次被集中在3个平台上:企业计算、嵌入设备和家庭数字化。微软公司发言人说,最后的目标是把这些工作纳入商业计划,将最后转化为产品用于解决在欧洲的公民和企业须优先解决的问题。

  已经报名的合伙人包括Atos公司、BAE系统、BT公司、SAP公司、西门子和意大利电信公司。参加EMIC计划的大学包括斯图加特大学、米兰Politecnico大学和亚琛大学。一些州、省政府也准备参加EMIC,微软公司正与德国政府探讨合作的可能性。微软公司的欧洲首席执行官吉恩-菲利普·考托伊斯负责EMIC计划的设备。EMIC的主管是在英国剑桥微软公司研究中心工作的皮埃尔-耶思·圣托扬特。

  HENY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