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KEB称现代在中国组建新芯片工厂计划仍可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07: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韩国现代半导体(Hynix)公司的主要债权人韩国外汇银行(KEB)4月26日表示,虽然各方在现代于中国组建新芯片工厂的计划有不同意见,但这并不意味着该计划就已经流产,事实上该计划仍有很大的可行性。

  现代半导体是世界第三大芯片制造商,KEB拥有其13.8%的股份。它目前正积极谋取本地其它债权人的支持,以在中国江苏建造一家总投资额达15亿美元的芯片加工厂。但此前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有媒体报道称,韩国开发银行(KDB)与其它一些债权银行对此反应冷漠,认为该计划在融资与可行性方面存在着一些困难。

  对此KEB称,媒体的有关报道存在着一些失实之处,原因是虽然各债权人在建厂计划存在着不同意见,但该计划仍然有实现的可能性。KEB的一位发言人说:“对于是否执行这一计划,现代各债权人之间确实存在着一些分歧,但这并不意味着该计划就已经流产。”

  但这位KEB发言人同时也承认,要使现代半导体190家债权人在这个问题达成共识,这肯定还需要一些时间。该发言人补充道:“我们目前在这个问题上还没有设定最后期限,我们正努力与各债权人进行商讨以达成共识。”

  据KEB称,由于中国政府将投资12亿美元,因而现代及其债权人只需在该项目上投资3亿美元。但KDB与一些债权人则表示,现代的融资能力有限,加上全球半导体市场有可能会出现另一个低迷期,因而他们并不看好这个建厂计划。(明月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芯片厂新闻 全部现代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