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普解读咨询服务要素 签约京东方LCD世界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14:59 赛迪网-中国计算机报

  李永胜

  最近,京东方和惠普签署了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项目——惠普咨询帮京东方建设第五代LCD计算机设备工业化生产,惠普将提供IT咨询和战略规划。这是惠普咨询在惠普合并、整合并本地化之后在华的第一大单。它的实施,预示着京东方购买韩国HYNIX半导体后,将在硬件制造上与世界LCD计算机制造业列强处于同一起跑线上。同时,惠普专业支持与服务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集团咨询与集成事业部总经理王小维告诉记者,项目单项的金额、难度和复杂度都创惠普咨询的几个第一。

  此外,这也给中国制造业带来了深远影响——为其并购外国企业走向世界,把产品优势带到中国开了先河。因为LCD本身工艺不稳定,产品制造过程要求苛刻,京东方以公开招标方式最终牵手惠普咨询。

  王小维同时透露,今后几年,惠普咨询会选择金融、电信、公共事业等作为战略重点,而制造业仍是重中之重。京东方的项目就是结出的硕果。

  为此,王小维亲自带队,率惠普咨询北京、台湾、香港及韩国各方面咨询专家,与京东方北京和韩国企业高层进行咨询、谈判和沟通,实现了跨区域的远程合作。

  王小维细数了IT咨询供应商在变化中取得客户的“四要素”,这对中国年轻的IT咨询业具有参考意义。

  前瞻性。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往往对企业近期发展认识较清楚,但未来预测不足。越是具有前瞻性眼光的人越是对现在的运作流程、体系改造以及未来发展之路表现出理性思考。这要求咨询师们具备既博又专的知识、要做世界一流的IT咨询、要比客户想得更远,甚至用行业的世界标准来要求自己。

  有所为和有所不为。在咨询界,和其他企业合作很重要。一个公司不可能兼顾所有市场,有所长必有所短,有所不为才有所为。在不擅长的领域里硬撑,成本非常高,甚至无利可图,最后可能导致失去原有的品牌优势和市场。

  因地制宜。由于企业员工成本、管理理念不同,IT咨询的管理理念和方法不能照抄,但企业的动态化管理不变。在动态环境中,市场、客户、产品都在变化,IT技术也在变化。企业和咨询服务供应商都处于一个多维空间里,要找一条最佳曲线实现管理。在边界条件不具备或不清晰时,独立解决很困难,而有经验的咨询师和集成家能帮你找到一个较可行的路线图。咨询师也应不断地上下求索。

  专业队伍和知识的共享。来自五湖四海的团队带来多面的知识和经验。最近加盟惠普咨询的有世界银行CTO、专业财务公司大区财务负责人,及世界五大咨询公司的顶级人才。

  惠普咨询内部一直坚持知识平台的分享。在这个脑力知识库中,全体咨询师都可进行成功案例项目本身、推进方法、经验和工具在全球范围的调用、分享。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