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将先于对手一步推增强型搜索软件Masala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13:45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4月26日 专稿(文/MichaelKanellos):IBM新版DB2信息整合软件“Masala”即将推出,让企业员工同时从数据库、应用程序和网页检索信息,未来也会纳入信息采矿(data-mining)元件(代号“Criollo”)。

  这种中介软件的市场目前还不大,但客户的兴趣很高。IBM 信息整合软件事业部经理NelsonMattos说,第一版信息整合器(Information Integrator)近一年前推出时,用户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已增加到1,300家,比当初参与测试计划的120 名用户大幅增长。

  “搜索”是当前科技业的热门话题,大大小小的公司都积极研发好用的技术,让使用者从硬盘幽暗的深处撷取以外国语文件、立体和平面显卡、年代久远的电子邮件和其他难寻的信息。

  RedMonk 分析师Steve OGrady说:“大体上,短期内这种工具不会排挤掉相关的数据库和同类软件,但IBM在尝试跨足其他产品方面,做得不错。反观微软和甲骨文,基本上弹的仍是集中化(centralized)的老调。”

  但微软也未袖手旁观。软件巨人正着手发展自家的分散式搜索(distributedsearch)计划,将支持下一代Windows(代号“Longhorn”)以及新版的SQL 服务器数据库(代号“Yukon”),且计划打造微软版的互联网搜索服务。BEASystems 和其他公司也正发展类似的技术。

  测试中

  IBM已把Masala测试版中的自然语搜索元件提供给客户试用,预定在5月上旬再对特选的客户发布完整测试版。正式商业版预计下半年推出。

  Mattos说,掌握必备信息的去向“是一大棘手问题,我们的信息散落在四处”。他指出,第一版信息整合器引起热烈回响,促使IBM把研发经费提高五成,并于2月份成立信息整合统筹协会,由12家客户组成,包括Kawasaki和美林公司。他们将试用完整的Masala测试版,并且把意见回馈给IBM.

  信息整合器是一层软件(software layer),可从别的软件(如甲骨文数据库、微软Excel 或IBM 的DB2、Lotus等数据库)撷取信息,只需一个查询动作。IBM等公司正宣传这种“联盟式的”(federated)数据库作法,也就是把搜索触角伸入各式各样的信息源,以提供成本更低的信息提供暨储存解决方案,作为单一庞大数据库之外的替代选择。

  愈来愈聪明

  Masala的功能比第一版更强大,特别是信息来源更广,且能用自然语查询。

  IBM也打算在未来的版本中,纳入“Criollo”信息采矿元件,如这种来,企业比较制造量和销售量时,即可借分析最新的信息而得到更与现况相符的结果。

  未来也会纳入更聪明的功能,如监控员工处理和储存信息的活动,借此归纳出最佳的数据库整并、储存缓存或信息同步化的方式,免得信息重复过多或太老旧,造成储存资源的浪费。(唐慧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