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消息称Linux可能5年内将占全球10%以上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09:10 ChinaByte

  ChinaByte4月26日消息 据在旧金山举行的桌面Linux峰会上发表讲话的人们称,Linux可能会在数据中心占有稳固的地位。但是,Linux要在桌面电脑中占有很大的份额还必须要打扮一番。界面外观的调整、更好的商业应用程序和改善的市场状况将有助于彻底改变局面。

  虽然对于全球桌面Linux市场份额的预测数字有很大的分歧,但是,最可信的消息来源认为,桌面Linux的市场份额为0.5%至2%,使Linux操作系统缓慢地发展到了排在微软的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Wiundos和苹果计算机的MacOS之后的第三大操作系统。

  不过,有许多人对Linux达到主流的应用表示乐观,一般认为在今后五年内Linux的市场份额将增长到10%或者更多。

  分析人士表示,要达到这个目标,开发人员和支持Linux的商家需要作出一些改变。独立分析师AmyWohl表示,大多数Linux发布版的用户界面的改善是一个最好的起点。在外观上做一些相对简单的改变就可以使用户界面更漂亮,更像是占统治地位的Windows,效果会有很大的不同。

  Wohl表示,开源软件市场在某些方面应该改变自己的重点。她用微软的Office软件举例说,不要考虑如何挖走微软的用户,应该考虑那些买不起微软应用软件的人们的巨大的市场潜力。有一个使用微软Office软件的人就有另外9个人可能是Linux应用软件的销售目标。即使不触及微软的问题,这也是一个庞大的市场。

  有的分析师认为,Linux应该向苹果计算机学习,把目标对准学校。如果学校的学生习惯于使用Linux,他们就会一直保持下去。

  编写了许多有关Unix和Linux图书的作者Muster表示,苹果计算机的成功在于它把自己作为多媒体内容的优先制作者。Linux也要像苹果那样开发出适应自己特长的应用领域,使Linux看起来比专业软件更先进和更有用。不过,他自己也不清楚Linux最终将向哪个方向发展。他说,我们应该研究这个问题。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