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开发企业级分布式搜索技术 欲赶超Google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 09:0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悉,IBM正在计划推出代号为“Masala”的新版本企业级搜索技术。使用“Masala”,用户可以同时对WEB、内部应用以及企业数据库进行搜索,从而大大提升了IBM DB2 Information Integrator软件的性能。“Masala”目前正在由部分IBM客户进行测试,最终版本有望在今年第三或第四季度推出。

  分布式搜索已经成为了企业计算的一个发展趋势,在这方面Google起到了巨大的推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动作用。目前,包括MicroPatent和BEA系统在内多家公司都在开发分布式搜索技术,而微软也计划将部分分布式搜索技术集成到其下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Longhorn之中。

  Forrester分析师罗伯特-马克海姆(Robert Markham)表示:“在新技术开发方面,IBM总是起步较晚。IBM拥有先进的技术和强大的研发能力,但是它们总是在起步阶段花去太多的时间。”马克海姆同时指出,从某种程度上讲,“Masala”的出现可以改善DB2 Information Integrator的形象,因为这款信息整合软件在推出后一直口碑不佳。

  马克海姆指出,在开发分布式搜索技术方面,Google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此前,Google曾经推出了一个内部网络工具,它可以内置在公司的网络之中。企业用户既可以通过这一工具在公司内网进行搜索,还可以在公开的WEB网站上进行搜索。不过Google的这一软件也存在很大的局限性,因为它不能同时在内网和互联网搜索。

  Forrester分析师劳里-奥洛夫(Laurie Orloff)指出,IBM在信息整合方面经验丰富,并且财力雄厚,因此仍然有希望在这一市场后来居上。(飞仙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BM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