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中国研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EVD技术专题 > 正文

影片发行商推千部EVD大片与DVD展开正面交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15:47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常怡) 昨天,海内外最具实力的十余家电影制片商、出版发行商在北京联手成立了EVD软件联盟,并宣布“五一”期间将有近千部EVD大片上市销售,价格将在20元左右。这意味着一直困扰着EVD产业的片源瓶颈将彻底解决,作为DVD新一代替代产品的EVD与DVD的正面较量正式展开。

  在参与EVD软件联盟的电影制片商和出版发行商中,包括中国唱片总公司、中国国际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文化交流出版社、中凯、飞仕、寰亚、中国星、盈艺、飞乐、方舟、天艺、星皓、正版场、普罗艺术、香港东方电影制片公司等十余家在海内外最具实力的片商。在昨天的会议上,他们先后宣布,已经与阜国签署协议,即日起就将正式开展EVD碟片零售,并将于“五一”黄金周正式在卖场铺货,年内将有《十月惊情》、《飞鹰》、《热带雨林》、《婚礼派对》、《英雄》、《兄弟》、《无间道》(I、II、III)、《天脉传奇》等近千部国内外大片的EVD碟片面世。

  据广东中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子龙透露,EVD碟片的价格已经确定,约在20元左右,与目前正版D9的价格差不多。

  “每年我们用于防盗版的成本都在600万元以上,”广东飞了影视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钟雄兵谈起盗版DVD就是一肚子苦水。据他透露,由于EVD碟片具有专用的加密技术(公钥/私钥、数字水印、防直接拷贝、多值逻辑)而成为软件商保护知识产权、打击盗版重要的技术手段。

  “EVD在家庭影院和其他领域内的推广也为软件商带来了新的商业机会。”钟雄兵表示,“而且效果可以与影院里放映的拷贝带比拟。”业内人士认为,如果EVD进一步形成规模生产,大幅降低价格,其与DVD的生死搏斗中将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而占优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