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瑞士推出木制电脑设备 称可减少对人体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15: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瑞士一家电脑公司意识到目前电脑设备所用的材料都是一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因此,该公司大力开发出一种新型木制显示器、鼠标和键盘,希望给电脑用户一个环保空间。

  据了解,这种新型木制显示器内部原件与传统显示器并没有什么区别,只是显示器边框等使用了木制,该显示器不仅能够达到环保,而且外观十分新颖。该公司负责人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传统显示器所使用的是塑料外壳,这种塑料介质为了增强其抗火性,含有部分化学物质。但是,人们整日与电脑接触,这种化学物质会潜移默化地影响人类健康,有可能导致癌症等病症。”

  首台木制显示器是于2003年研制成功的,但是,这种木制显示器的销量却并不乐观,到目前为止只销售了几台木制显示器。木制15英寸显示器售价为400欧元,木制键盘售价为50欧元,木制鼠标售价为40欧元,这些产品的价格均比传统电脑设备的价格高于百分之三十。尽管这种木制显示器采用了环保木制材料,但是,这些电脑配件仍像传统电脑配件一样具有对人体危害作用。

  目前,欧联盟将对电脑设备使用材料进行严格规范,尽可能减少有害化学物质的使用。此外,电脑生产商还应做到电脑废品回收,减少环境污染。(天石/悠悠)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