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中国IT业界求职白皮书专题 > 正文

IT人心态指数调查:不满薪酬且不快乐(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14:25 太平洋电脑网

  “想跳槽指数”反映:87%左右的人曾经动过跳槽的念头,其中32.48%是非常想跳槽,不足5%的人满足于目前的工作,一点都不想跳槽。“工作满意度”反映:47.79%的人不能明确表态,而满意目前工作的人有25%左右,和不满意的比例相距不远,只有3.9%的人非常满意目前的工作。

IT人心态指数调查:不满薪酬且不快乐(四)
跳槽指数

IT人心态指数调查:不满薪酬且不快乐(四)
工作满意指数

  谈到最敏感的、人们最关心的问题——薪酬。目前IT人的薪酬范围最普遍的是月薪:1000~2500元这一档,占了41.53%;其次是2501~4000元这一档,占20.58;可是有19.22%的人收入仍低于1000元。收入万元以上的所占比例还是极少,仅是2.75%。因此,在“薪酬满意度”方面:41.08%的人态度中立,共有44.09%的人不满意目前的薪酬,其中17.3%的人一点也不满意。

IT人心态指数调查:不满薪酬且不快乐(四)
薪酬比例

IT人心态指数调查:不满薪酬且不快乐(四)
薪酬满意指数

  从本次调查的结果可以看出,IT行业的快乐指数和安定指数都偏低,郁闷指数和疲劳指数偏高。但是,这些问题已经不仅仅存在于IT行业,我们只有积极面对。

  当小编问IT人:“请问你有多快乐?”得到的答案各不相同:有人说“我很不快乐”;也有人回答“想有多快乐,就有多快乐”。小编想,后者的之所以快乐,是因为此人保持良好的心态、懂得快乐。也许每个人在工作或者生活中遇到不少麻烦和困境,因而产生不少负面的心态和情绪,但是“每次困境都是一次进行尝试的机遇,每次尝试都会提出一个新的问题,每次对问题的寻求都是一次探索之旅”,这是一个工作策略专家的话,他还说:“尝试永远不会失败。”当我们能参透其中的道理,那时我们就能逐渐的淡化、抛开郁闷、疲劳、不满的情绪,做个懂得快乐的IT人!

IT人心态指数调查:不满薪酬且不快乐(四)
参与调查的IT人地域分布状况分析表

[上一页] [] [] [] [] [完]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