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向反垄断示好 将延长技术许可条款期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12:10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科技新闻组 Winny

  微软与美国司法部及多个州签订的技术许可条款,是2001年反垄断和解协议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微软多次应要求被迫对条款再三进行修改。然而周三,微软却主动伸出了和解的橄榄枝,提出将该计划的期限延迟2年,推至2009年11月。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微软发言人Stacy Drake表示,司法部和各个州的联盟仍然对条款内容存在修改意见和一定的担忧,这种情况下,我们决定延迟技术许可计划的期限2年,给予大家充足的时间去解决问题。

  在周三召开的情况会议中,司法部表示对微软的配合感到满意,如果提交修改建议的年限为5年是不足够的。同时,微软也计划在条款中增加更多的技术协议,包括下一代操作系统Longhorn。

  在最近的几个月,微软频繁地修改技术许可计划的内容,最近的一次修改是在今年1月。Drake表示,已经对条款做出了大量的修改,微软对此付出了许多努力和让步。

  目前为止,已经有14家企业与微软签订了技术许可条款,包括最近的Sun微系统和时代华纳,另外数字授权公司GeoTrust也已经与Windows协议签订了许可。

  然而,上个月对微软做出严厉裁决的欧盟却表示,许可条款计划的延期并不会动摇欧盟反垄断的决心。

  下一期情况会议预计在7月19号召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