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美英媒体科技头条摘要专题 > 正文

23日美英科技头条:AMD计划在印度建设计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09:19 新浪科技
  美联:Nextel一季利润将近增加两倍 超出分析人士预期

  Nextel's 1Q Profits Nearly Triple

  无线提供商Nextel通信公司4月22日公布了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季度利润将近增加了两倍,达到了5.91亿美元,合每股股票收益51美分,原因是Nextel继续以稳健的步伐在增加高价值商业用户的数量。另外,Nextel一季营收为31亿美元,去年同期其利润为2.08亿美元,合每股股票收益20美分,营收为24亿美元。这次的季度利润超过了华尔街分析人士的预期。

  Nextel在第一季度里增加了47.4万注册用户,使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其用户总数达到了1340万。另外该公司的预付费Boost Mobile服务还增加了13.2万用户。一季的强劲增长势头促使Nextel调高了2004年用户增加人数的预期,将这一预期由180万人增加到了190万人。

  Nextel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蒂姆-道纳胡(Tim Donahue)表示:“无线服务继续引领电信行业的增长潮流,Nextel也在这一潮流当中做出了自己的贡献。”Nextel同时还增加了每位用户月服务费营收的金额,这一数字由一年前的67美元增长到了69美元,高出业界平均值。

  Nextel首席财务官保罗-萨勒什(Paul Saleh)表示,Nextel集中精力关注商业用户的做法是其最近业绩取得成功的原因。他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我们在追寻高价值用户方面一直在全力以赴。”萨勒什表示,Nextel集中力量追寻商业用户的做法反映在其积极赞助很多知名商业活动上。Nextel的股价4月22日在纳斯达克股市上攀升了70美分,以每股25.50美元收盘。


  美联:AMD计划在印度建立设计中心

  AMD Setting Up Design Center in India

  AMD的主管4月22日表示,该公司计划在今年7月之前在印度高技术中心班加罗尔建立一座设计中心。AMD计划在明年年底之前招聘120名工程师,但其坚持声称,公司在美国和其他地方的工程师不会因此而失业。

  AMD计算机产品设计部门的总监凯斯-哈金斯(Keith Hawkins)表示:“我们将继续在所有中心里招聘工程师,我只是很高兴能够减轻我的工作量。”

  AMD已经在加州、德克萨斯州以及德国设立了设计和工程中心。哈金斯表示,AMD在印度招聘的本地工程师将可能与美国的工作小组一起从事新的技术项目,包括复杂的64位计算机芯片研发等。AMD计划在未来三年里投资500万美元建设上述中心。

  除了AMD之外,还有其他很多美国公司都把软件研发、后台及工程设计等工种转移到了印度,以利用该国低廉的劳动力和大量的高技术工人。AMD最大的竞争对手英特尔和诸如德州仪器等芯片制造商均已经将其部分设计工作转移到了印度。

  英特尔表示,其计划在一年之内把位于班加罗尔的设计中心的员工人数由2000人增加到3000人,而且还将投资1亿美元。在4月22日的纽约股市交易当中,AMD的股价攀升了18美分,以每股16.46美元收盘。

  《华盛顿邮报》:欧盟将公布针对微软最终裁决

  Microsoft Ruling Cites 'Pattern of Conduct'

  根据欧盟反垄断委员会的最终裁决,微软使用“惯用手段”对竞争对手封锁重要信息,使后者的产品无法在Windows系统中正常运行。

  尽管欧盟委员会上个月已经宣布将对微软处以罚金的金额,但是欧盟对此案的最后书面裁决还未公布。该委员会有望于本周公布最终裁决,《华盛顿邮报》记者事先获得了一份复印件。

  微软将对裁决提出上诉。微软正在积极游说美国国会和政府贸易官员,希望对欧盟委员会施加压力,以协商解决这一纠纷,这样可以避免历时数年的上诉过程。欧盟此次制裁远远严厉于2001年反垄断案中微软和美国司法部达成的和解方案对微软的制裁力度。微软和美国司法部都希望欧盟的判决能够以美国的和解方案为参照。

  微软发言人吉姆-德斯勒(Jim Desler)4月22日称:“反垄断机构要求微软耗费大量时间和技术力量来降低市场上非常流行的一款产品的功能,这在欧盟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但是欧盟对其判决非常坚定,欧盟宣称,为防止市场变得毫无竞争,这是必要的措施。判决书称:“将媒体播放器与Windows操作系统捆绑很可能在媒体播放器市场造成垄断局面。而这种垄断又会进一步影响媒体编码和管理软件等相关产品的竞争,而且还将影响客户端PC的操作系统。”

  《金融时报》:微软将对欧盟反垄断裁决提出上诉

  Microsoft sets out Europe appeal

  欧盟上个月对微软垄断案做出了划时代意义的裁定,而微软预计将以欧盟没有充分地考虑到司法先例、行业现状以及美国微软反垄断的和解等理由为自己进行辩解。

  微软提供给律师和经济学家的简要信息现在已在其网站上可以看到,简要信息包括微软的辩解理由,微软可能将在6月初向法院提出上诉。在简报中,微软批评了布鲁塞尔方面的工作方法和其所做出的决定。微软认为布鲁塞尔方面“企图制定新的法律,打击对于全球经济增长至关重要的技术研发”。

  欧盟预计最早在4月21日公开其对微软滥用其Windows操作系统垄断权的裁决,但是《金融时报》已经提前刊登了有关消息。

  布鲁塞尔方面指责微软拒绝向竞争对手提供其服务器系统的接入信息,并以非法方式将多媒体播放器捆绑在Windows操作系统上,从而降低市场对竞争产品的需求量,并抑制了市场的自由竞争规则。

  路透财经:IDC预计2004年亚太地区IT支出将增加10%

  Asia-Pacific IT spending to rise 10 pct in '04-IDC

  IDC研究公司4月22日表示,随着全球经济复苏步伐加快,2004年不包括日本在内的亚洲地区的信息技术(IT)支出预计将增长10%,将近达到880亿美元。

  在经历了两年的IT支出疲软之后,2003年度,亚洲地区IT支出的增幅为3.4%。IDC对今年的预期将近是去年的三倍。

  在接受IDC调查的3000多家企业中,58%的企业表示预计他们2004年的IT总支出将增长,仅有2.5%的企业表示其IT支出会下降。但是,IDC强调,2004年IT支出的增幅不可能达到90年代电信行业日渐兴旺以及技术行业最红火时的水平。IDC称,“我们认为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亚太地区信息产业在较长期之内以超过10%到11%的速度持续增长不太可能。

  IT支出的强劲增长应该使诸如戴尔、惠普、英特尔在内的电脑与芯片制造商和象摩托罗拉与北电网络以及爱立信等电信设备厂商从中获利。

  路透财经:Chartered Semi结束三年亏损一季盈利

  Chartered Semi posts 1st-qtr profit aided by gains

  Chartered半导体制造公司4月22日公布了一季财报,令人意外地实现了季度盈利,从而结束了长达三年的业绩疲软状态。该公司包括一次性收入和支出在内的一季净利润为190万美元,合每股美国存托赁证收益1美分,去年同期包括会计调整在内其净亏损为8220万美元,合每股股票亏损33美分。

  此前分析人士预计Chartered季度净亏损为560万美元,分析人士没有预料到该公司会在今年6月之前终止此前3年一直亏损的状态。

  这次Chartered实现季度净利润得益于其一项技术许可交易得到的300万美元收益和与一项知识产权许可授权协议相关的280万美元的收益。不过,该公司同时还有一项310万美元的工厂重组支出。

  3月份,Chartered曾调高一季预期,但也不过是预计季度亏损在300万到1100万美元之间。  Chartered一季的营收也较之去年同期增长了120%,由1.038亿美元增加到了2.284亿美元。此前该公司预计营收将增长到2.25亿到2.29亿美元之间。Chartered预计二季营收较之一季的增幅在9%到12%之间,达到大约2.52亿美元。Chartered预计二季的净收益将增长到700万美元,合每股美国存托赁证收益大约3美分。在其公布财报之前,Chartered的股价在美国股市上下跌了1美分,以每股9.60美元收盘。(陈立荣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科技媒体头条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