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纽约时报》:各界人士侧面为柯达复兴把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15:4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科技新闻组 Nah

  几年前,柯达还希望,其曾经像恒星一样璀璨夺目胶卷业务能在滚滚的数码浪潮中存活下来。几年后,该公司的主席Daniel A. Carp不得不面对现实。他在去年七月公开表示:“我们现在明白,数码技术的采用是造成我们美国销售额下滑的主要原因。”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从那时起,柯达就开始了大刀阔斧地改革:大幅削减职位、减少股票分红、投入了大量的资金用以发展其数码业务。柯达在一月宣布,其裁员行动还远未结束,到2006年,公司还将削减15000多个职位。

  迄今,柯达已推出了为数不少的数码相机。据市场调查公司IDC的统计,柯达已经成功地取代了富士公司,成为全球第四大的数码相机品牌,仅次于索尼,佳能和Olympus。同时,柯达的自助数码相片打印服务亭还挤进了小药店和小商店,使用户能方便地获得照片打印服务。在医学图形处理业务方面,柯达进一步巩固了其地位,并同时积极投身商业印刷领域。

  尽管有这一系列可喜的变化,但是投资者对于柯达减少股票分红的做法仍然气愤不已。柯达的股票,由1999年76美元每股的高位,跌到了现时的25.35美元每股。本月初期,道琼斯把柯达的股票排除在道琼斯工业指数之外。这一切都在显示,柯达风光的日子已经不再。

  那么,柯达能在这个新的数字世界里笑傲江湖吗?专家指出:可以。但是要达到这个目标,柯达仍有大量工作要做。以下是5位专家对柯达的建议。

  Eugene H. Fram

  Rochester理工大学商业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

  柯达必须认识到,在家里打印照片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我能用我家中价格200美元的惠普打印机和到处都能买到的相片打印纸来打印美丽的照片。我也不需要他们的在线存档服务——我能把照片存在家中的CD里。

  因此,柯达必须理清哪些产品应该放弃,哪些产品应该作为核心业务进行发展,不但是在这里,在中国和欧洲也是这样。柯达必需紧握国际市场,许多中国人可能会用数码来代替胶卷,这意味着胶卷销售量的下降速度会比柯达想象的要快。

  柯达必须引入更多有数码经验的人才,并让他们最关键的地方。是的,这或许会为等级森严、思想保守的柯达带来恐慌,但是该公司需要变得更加敏捷和有效率,新来的这些人必须改变这种保守的文化。

  Mitchell B. Goldstone

  30 Minute Photos摄影专门店店主

  柯达必须为Ofoto与摄影店建立更好的联系。如果那些把数码照片上传到Ofoto的消费者能直接指定某间使用柯达产品的摄影专门店把这些照片打印出来,那篇柯达就能销售更多的化学制品和相纸。

  William A. Johnson Jr.

  Rochester市市长

  柯达必须停止削减常规职位。1973年,柯达在这里有6万名雇员,这个数字如今已经下降到2.1万。我可以接受柯达在Rochester市只有1.8万个雇员,甚至是1.5万个。但是柯达必须让人知道,这个数字已经是底线,他们的状况会好转,之后会增加许多职位。

  亚洲已经独占了电子元件和组件的生产,相信这些职位会回来美国无疑是天方夜谭。但是柯达在相纸上的主要投资都在这里,他们不应该放弃它。最重要的是,公司的大脑——总部和研发部门应该继续留在Rochester市。

  Ulysses Yannas

  Buckman, Buckman & Reid d公司摄影业分析师

  柯达需要把更多的制造业务外放出去。他们显然不是一家低成本的设备制造商。在数字世界里,他们能从相纸以及为医院和摄影店提供服务等方式赚钱。

  柯达应该坚持他们走在摄影前方的策略。他们有极好的X光摄影技术;他们利用毫微技术来改进墨水和喷墨纸张技术;同时他们在获得从数字衍生出来的、巨大的商业印刷市场份额上处于有利位置。

  Anthony M. Maramarco

  投资公司David L. Babson常委董事

  我们在几个月前买入了柯达的股票。每件户外装备上都有柯达的专利,他们的墨水和纸张是真正的太空技术。当柯达吸引到像Antonio Perez这样的人才来效力时,人们开始认识到他们技术的深度和广度。

  我希望看到柯达能在相机、专门的照片打印机、打印亭和相纸技术上进行投资。他们也应该为手机摄像头的软硬件建立市场。同时,他们也不应该过分轻视胶卷,尽管是一项将消亡的业务,但是在发展中国家里,胶卷业务仍然是一部印钞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