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设计理念应用方式双变革 PC要搭宽带顺风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09:27 北京娱乐信报

  2003年下半年起,随着北京通信推出“宽带极速之旅”的ADSL普及风暴,长宽、歌华有线也不甘示弱做出响应,宽带接入价格的雪崩开始波及PC市场。作为个人用户接触宽带的终端设备和享受宽带应用的核心平台,家用电脑也开始了一场从设计理念到应用方式的变革。

  本周一,联想集团发动了以“特惠新品上市坐拥宽带数码享受”为主题的五一家用电脑促销活动,并特别推出了关联电脑天骄E3011T,其COMBO刻录机、512M超大内存、128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M独立显存、全新Prescott内核含超线程(HT)技术的英特尔奔腾4-2.8GHz处理器的标准配置,直指用户宽带应用的实际需要;从“宽带畅游大礼包”到“时尚数码大礼包”的各类促销品,又几乎涵盖了宽带数码生活的方方面面,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宽带接入和宽带应用普及的趋势。

  “宽带年”来临

  在我国,以往由于宽带服务内容的匮乏和宽带运营水平的制约,宽带的普及一度遭遇了重重阻力。“有车无路”、安装和使用价格居高不下等问题,使消费者在宽带应用的巨大诱惑前望而却步。近两年来,在中国电信、中国网通等宽带运营商和内容提供商的不断努力下,宽带普及的瓶颈被逐一击破,宽带服务行业日趋完善。权威的战略咨询公司麦肯锡预测,2005年,中国的宽带普及率将成为世界最高,中国将迎来“宽带年”。

  从数码相机、MP3播放器到数码打印机,数码产品的不断丰富,消费者享受数码娱乐资源的需求日益增加,交换、共享这些数码创作成果的需求也日益提高,宽带传输速度高、内容丰富的特点,自然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和青睐。而网上购物、网络课堂等种种时尚的生活和娱乐形式的繁荣,更使得宽带浪潮和消费者的家庭娱乐需求之间现出了契合点。

  业内观察家评论,从宽带自身的建设速度和消费者需求这双方面来看,中国宽带市场潜力巨大,前景广阔。而随着宽带应用模式的全面普及,消费者数码娱乐应用需求的激增,又必将对PC、数码等终端厂商的应变能力构成全新的挑战。

  因宽带而变

  根据Excite@home对美国市场的最新调研,从拨号上网切换到宽带上网后,用户中有93%选择下载更多的MP3,90%选择下载更多的视频信息,如电影等,86%选择在线收听流行音乐和广播,78%选择在线共享家庭照片。显然,宽带应用的主流是数码娱乐。在国内市场,下载电影、音乐和图片,玩游戏,进行个性数码创作等数码应用也可谓方兴未艾。而PC作为宽带应用的核心平台和用户接收宽带资源的终端,其性能将直接影响用户对宽带应用的认同和体验。

  宽带应用模式下的家用电脑,不再像在窄带环境下那样,仅仅是简单的办公和上网工具,而需具有更加人性化的设计和更丰富的应用,最优化用户的应用感受。因此,要使宽带的优越性和其海量资源得以充分施展,家用PC急需提升其现有性能和应用表现。例如想要把自己拍摄的照片或者网上下载的音乐刻成DVD珍藏或者和好友分享,完美的刻录功能必然不可或缺;再如,渴望把自己喜爱但又没有时间看的电视节目录到硬盘上供日后欣赏,就需要电脑提供出得心应手的电视卡和智能的电视节目录制、播放功能。更重要的是,在可供选择的娱乐应用增加而又需要使多项任务同步进行时,CPU将是重中之重。所有这些,都要求家用电脑在整体的性能、软硬件配置以及宽带配套能力上具备上佳的表现。

  符合宽带应用环境、有效整合宽带应用的家用电脑产品,将有力地吸引消费者的眼球。类似联想此次推出的“明星机型”,强大数码娱乐功能与丰富实用的外围数码设备相结合,以满足消费者享受宽带应用的需求。今后如此搭上宽带顺风车的PC产品预计会越来越多。

  贺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