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冠群CEO离任 表明公司解决财务问题的决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08:50 ZDNet China

  ZDNet China4月22日报道:冠群(CA)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主席SanjayKumar于周三离任,分析师认为,此举扫清了CA周围的一些不确定因素,但公司仍然面临着系列挑战。

  CA公司周三宣布Kumar将离任并退出董事会,转任首席软件架构师(softwarearchitect)——公司的新设职位。独立董事领导LewisRanieri将接任董事会主席一职。CA方面称正在寻找适当的人选出任代理CEO。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CA的管理层变动是对当前对公司会计方式的内部质疑和调查的回应。Ranieri认为,Kumar的离任并不代表公司承认会计方法不当。不过“无论如何,被质疑的会计处理是在Kumar的任期中进行的,董事会认为(Kumar离职的行为)是恰当的。”

  证券交易委员会起诉CA公司在计算2000年收入时“广泛”进行了不当会计处理,人为地抬高了公司股价从而达到分析师的收入预期。包括Kumar在内的高级主管的利益是与股价挂钩的。

  Kumar本人在质疑和调查中并未面临起诉,公司其他高层包括前任CFO等均被控有罪。

  行业观察者认为,CA董事会决定敦促Kumar离开领导层,表明了公司解决财务问题的决心。不过此举并未解决所有麻烦,在证交委审查公司会计方法的背景下,要寻找一位合适的新CEO还有一定困难。(编译:王丹/张沁悦)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