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进军数码打印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4:50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刘世辉) 国内数码相机市场的头号厂商索尼公司今年将大举进入数码打印市场。这是记者在日前闭幕的第七届“中国国际照相机械影像器材与技术博览会”上了解到的信息。在展会上,索尼首次展示了一款支持直接打印的高端数码打印机。索尼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数码打印机会是索尼今年业务的一个重点。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数码相机的普及,相关的数码冲印以及数码打印市场正在不断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扩大。但索尼与最大的竞争对手佳能相比,在输出业务上落后不少。佳能的策略是,通过提供从数码相机到打印机的全套解决方案来确定竞争优势。而反观索尼,如果仅靠提供单一的数码相机产品,则很难继续保证其领先地位。不久前,佳能已率先推出了支持“PictBridge”直接打印技术的数码相机及打印机,占据了市场先机。

  据索尼人士介绍,索尼新推出的数码打印机型号为DPP-EX50,是索尼推出了第二款在中国生产的数码打印机,但却是首款打算在国内销售的产品。不过,与爱普生及惠普采用的喷墨技术不同,索尼数码打印机采用的是热升华技术。目前,热升华打印机在国内由于打印成本高而一直是非主流产品。此外,另一日系数码相机厂商富士也已进入数码打印机市场,但使用的是热转印技术,目前普及率也不高。

  不过,索尼的介入将有助于进一步做大国内的数码打印市场。目前,尽管数码打印产品还是索尼炙手可热的数码相机产品的配角,但佳能、惠普、爱普生等厂商将面对来自索尼的竞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