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北京“数字信息亭”商机乍现 每台造价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4:41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刘世辉) 北京街头的数字信息亭将在目前312家的基础上快速增长,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达到约3000家。这是记者昨天从北京首通万维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得到的消息。

  据悉,首通万维成立于2002年11月13日,由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和首都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4000万元组建,注册地为海淀区中关村科技园区,是“数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字北京信息亭”的惟一专业运营企业。而“数字北京信息亭”作为重要基础设施“数字北京”以及“数字奥运”的重要组成部分,继去年入选北京市政府为百姓办的60件实事之后,2004年又入选政府为百姓办的56件实事之一。

  据介绍,自2002年9月30日28台数字信息亭试点以来,已有312台“数字北京信息亭”摆上了北京市的社区、商业区、酒店、写字楼、医院、餐馆等公共场所,市民通过它可轻松享受到便民缴费、网上购票、休闲娱乐等服务,也可获得政务信息、北京新闻、政策法规查询等服务。而2004年数字信息亭的安装目标是新增至少300台。

  据悉,每个数字信息亭的造价约为10万元,达到3000台规模需投资3亿。目前这些资金都由北京市政府承担。首通万维有关人士认为,尽管目前还在跑马圈地阶段,但小小的数字信息亭却蕴涵着巨大的商机。因为数字信息亭其实是整个“数字北京”的窗口,一方面广告潜力巨大,另外也可以代理一些类似于自动售卖之类的业务。

  2003年9月5日,首通万维分别和中国银联、新影联、新华网以及新浪网4家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此外,提供数字地图的图形天下公司、主营票务的北京永乐在线、提供手机充值卡的天机在线,以及提供分类资讯的《城市指南》等均入驻了北京数字信息亭。而今年下半年,信息亭还将开通水电煤气等的购买业务。

  不过,首通万维人士承认,目前信息亭开通的功能尚不到其全部功能的10%,因此该公司希望能有更多的伙伴加入近来,共同探讨数字信息亭未来的盈利模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