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T巨头推企业网格步伐分歧 联盟无用武之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3:46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4月21日 专稿 (文/EdFrauenheim):计算机业的重量级大厂在周二组成联盟,要在大型企业里推动所谓的网格运算,但市场仍存有许多疑虑。

  新的组织名为“企业网格联盟”(Enterprise GridAlliance,简称EGA),创始成员包括了甲骨文(Oracle)、惠普(HP)、英特尔(Intel)、NEC、Sun、富士通及西门子。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该联盟的目的是要加速业界采用网格运算──也就是把计算机、储存装置,及网络连结成一个集中化的运算资源,让企业可以依据企业需求而改变及分配这些资源。该联盟表示,正与现有的一些产业协会及标准组织合作,而且可能开发一些自己的规格。

  “由于有专注于企业的务实方法,EGA地位相当独特,可为企业提供近程而实质的好处。”EGA总裁DonaldDeutsch在声明中表示。Deutsch同时也是甲骨文的标准策略及架构副总裁。

  然而该组织仍面临挑战──只少首先要面对IBM、微软、SAP等大厂缺席的事实。在商业的运算领域里,所有的大厂都扮演着很重要的一个角色,然而IBM及微软却支持别的组织。

  Illuminata分析师以电子邮件回复记者问题时表示:“IBM、PlatformComputing、Avaki、Verari等公司的缺席相当启人疑惑。”

  在周二的记者会上Deutsch也坦承这个问题。

  他表示:“的确,我们与IBM谈过,也和微软及SAP谈过。”“我们很欢迎这些公司的参与。”

  IBM一直是推动网格运算技术的主要大厂,IBM的发言人在周二表示:“我们正在评估这个组织的目标和使命。”“我们会在取得更多资讯之后再作决定。”

  该联盟所面临的另一问题是,是否会与现有的其它组织角色迭床架屋,或者甚至只是徒增混乱,例如“全球网格论坛”(GlobalGridForum)。目前为止,网格以及其相关的概念,例如将运算转型为公用事业型态的服务,其前景都还相当不明。

  例如,惠普在谈到“动成长企业”(AdaptiveEnterprise)的计划时,就很努力要说明“把运算系统连到商业流程”是什么意思。

  全球网格论坛在声明中暗示,EGA可能没存在的必要:“身为全球的论坛,GGF有其代表性,建立一个可以解决艰深问题的场所与流程,包括标准的制定以及部署的经验。企业网格联盟已经另立一个独立的组织,为企业的网格部署凭添问题。”

  此外,GGF表示愿意和新进者EGA合作,以了解他们的具体目标和规划。

  IBM与微软的研究部门都是GGF的主要赞助者。

  针对EGA如何与全球论坛区分的问题,Deutsch强调,联盟有自己专注的重点。“GGF的范围比EGA广。”他表示,EGA并不关心科学运算或学术研究的领域,反而主要专注在所谓的ERP及CRM等商业应用上。

  但Illuminata的Eunice怀疑新联盟可能无用武之地。

  “就EGA所要做的事来看,实务面上并不见得可如此明确划分。基础的网格协议、标准,以及参考建置,过去在GGF及GlobusAlliance支持下发展得很好。”他表示。“如果EGA真的有做出什么具体的东西,那就好──但我怕EGA根本就是行销组织一个。”同时Eunice也表示,EGA大部份的创始成员都不是网格运算领域里的领导者。

  另还有一个相似的组织DCML Organization想要推动不同的计算机之间的资源连结。该组织去年成立,目的是要建立“资料中心标示语言”(Data Center MarkupLanguage)标准,让不同厂牌的计算机设备可以共享重要的操作信息。DCML同样也因重要大厂的缺席而陷入苦境。虽然创始会员不乏EDS及CA等大厂,但是IBM、Sun及微软却都缺席。(郭和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