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Lindows申请纳市IPO 拟首期融资575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09:34 ZDNet China

  ZDNet China4月21日报道:微软官司萦绕不去的Lindows公司周二宣布已经向SEC提出上市申请,将首次公开发行普通股。

  该公司计划通过旧金山的投资机构WRHambrecht首次公开发行普通股(IPO)并在纳斯达克上市交易,交易代码为Line,但没有提及具体实施的时间表。Lindows主要推广基于Linux操作系统的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软件和服务。该公司由于名称与微软Windows类似正遭受微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软在全球范围内的围剿。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SEC)的文件,Lindows希望通过IPO发行普通股的方式募集5750万美元资金。该笔融资中的1/5将用来偿还Lindows创始人麦克尔·罗伯逊(MichaelRobertson)初期的1040万元投入。

  Lindows向SEC提交的S-1文件同时透露了一些该公司的财务状况。2003年,该公司净亏损408万美元,收入207万美元。2002年,该公司净亏损668万美元,收入63000美元。该公司报告当前包括25万美元现金在内的总资产93.4万美元,以及470万美元美元债务。

  证券分析师对Lindows上市前景表示忧虑,认为该公司目前的收入和亏损状况很难被投资者认可。但Lindows公司自己却充满信心。他们认为Linux投资者会看好该公司前景。S-1文件同时表明,Lindows公司的独立审计师对该公司的生存能力表示怀疑。该审计师认为Lindows一直亏损,而且存在负的现金流,市场会对该公司的发展潜力表示怀疑。S-1文件还表明,除了微软的官司之外,该公司还面临多项官司。

  (编译:王丹/路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