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中芯国际海外上市专题 > 正文

中芯国际香港股市走低 股票损失超过3.86%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06:59 赛迪网

  【赛迪网讯】香港4月20日消息最近和中国大陆相关的股票持续下滑,中国最大的半导体制造商中芯国际(SMIC)周二的股票价格也下跌了4.6%。此前一家美国的银行曾把它的级别定为“卖出”。

  SMIC的股票周二以2.075港元收盘,以中国香港地区H股指数计算,损失超过3.86%。柜台交易价格现在比该公司的IPO(一家公司初次向公众发行股票)价格低了23%。该公司在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IPO出现的问题的曝露对它的不良表现不无相关。

  周一在美国,美国证券银行(Banc ofAmericaSecurities)说它已开始SMIC股票级别列为“抛出”并把该公司在美国市场的股票价格估计为11.5美元,相当于香港股市的1.79港元的价格,预示了它还将在下滑14%。一支SMIC在美国的托管股票等于50支香港交易股。

  美国证券银行分析师MarkFitzGerald在写给客户的一封信中称他认为随着投资者对风险担心的增加,股票高于发行价格的部分将一点点流失。

  “今天SMIC在全球的竞争象是受到了政府的保护。”他说。“由于试图建立基础设施和一种能与其它晶圆厂商想竞争的企业文化,我们预计该公司的财务表现会使人失望。”

  虽然SMIC在中国这个飞速发展的市场中占有地域优势,它在全球范围内却面临着来自老牌业界巨头诸如台积电(TSMC)等的竞争。

  作者:云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