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Gartner:存储管理软件需求回升 03年销售5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14:26 ZDNet China

  ZDNet China4月20日北京报道 研究公司Gartner说,数据存储管理软件的市场逐渐复苏,为科技支出恢复稳健的趋势增添另一例证。

  Gartner19日说,用于数据备份与回复的软件2003年的全球销售额成长7.9%,达到50亿美元。相形之下,2002年这类存储管理软件的市场规模萎缩5.8%,降到46亿美元,写下历年来首次年销售额下滑的纪录。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今年存储管理软件的市场可望继续扩张。Gartner分析师CarolynDiCenzo说:“我预期,今年的成长率大概(和去年)不相上下。”

  2003年EMC在存储管理软件市场勇夺销售冠军,囊括28.3%的占市率。这家总部在麻州霍普金顿市的存储专业公司去年藉收购LegatoSystems等公司,积极扩大旗下的软件产品阵容。Legato制造数据备份和回复用的应用程序。EMC本身也销售数据存储硬件。

  在Gartner统计的2003年存储管理软件销售排行榜中,VeritasSoftware公司名列第二,市占率达18.7%。IBM以13%的市占率排名第三,尾随在后的是市占率5.6%的惠普公司,以及掌握5.3%市场的ComputerAssociates。

  但Gartner指出,销售前五强中,只IBM和惠普去年的市占率扩增,其中惠普更把ComputerAssociates从原来的第四名给拉下。

  这份报告发布前,科技业已陆续传出好消息。研究公司IDC最近预测,全球信息科技(IT)支出今年可望进一步成长5%,延续去年成长2%的上升趋势。

  上个月IDC也发布存储软件销售统计数据,显示2003年这类软件的总销售额升高8%,达到62.9亿美元,而去年第四季的存储软件销售额更激增18%,一部分反映企业为达到政府拟订的数据保存规定而购置数据管理软件。

  IDC说,存储软件的支出仍低于存储硬件支出,但随着企业设法让存储设备发挥最大的效益并努力降低管理成本,软件愈来愈受到企业倚重。(唐慧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