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东芝签约佳杰科技 称与翰林汇尚在协商之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11:37 南方日报

  在经历了年初的渠道大震荡之后,东芝笔记本开始从被人们遗忘的角落走到了前台。

  不仅东芝笔记本自己开始反思自己过去几年存在的问题,业界也开始由此剖析国内笔记本市场渠道和格局正在发生的变化。

  上周,东芝电脑正式宣布与佳杰科技签订笔记本电脑代理和约。会后,东芝电脑(上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村上周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东芝在按计划发展

  记者:在经历年初的渠道动荡之后,业界一直在问,东芝笔记本在中国的销售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村上周二:可能我们的看法稍微有一点儿不同。我们的一些做法,只是为了更好迎合市场的发展,抓住机会拓展我们新的业务渠道。从东芝笔记本电脑业务来看,我们在近年来保持前三位的较好成绩,今后更有机会提高到第二或者更高的目标。

  记者:东芝现在将笔记本业绩下滑的原因归结于渠道商。东芝是否反思除了渠道还有什么其它原因?

  村上周二:你认为东芝业绩在下滑,但我们并没有这样来看,我们有自己的发展目标。从计划实现目标来看,我们随着既定发展计划一步步发展。

  中国市场发生巨变

  记者:东芝笔记本在中国市场曾经有很辉煌的时候,现在不太令人满意的状况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村上周二:东芝曾连续几年第一名,但那个时代跟现在这个时代不同。这个市场和商战之间的变动是非常正常的。最近也有一些新的品牌加入到市场当中,大家都挤进去,原来10家做,现在50家做,比例会有所调整。但它的绝对存量是增加的。

  记者:您的是意思是说,在受新品牌的冲击之后,市场份额的总量增长导致了东芝市场份额有所丢失?

  村上周二:这跟大环境的变化确实有很大的关系。5、6年前的笔记本电脑,大多数性能不是很好,买的人很少。到了今天,很多厂商进来竞争,这是大家所必须面对的。从用户的角度来看,他们希望得到更多的利益回报。整个市场的价格下去了,竞争上去了,这对消费者和最终用户来说是最好的。因此,这是市场决定的,并不是一家厂商所能决定的。

  渠道新政还未落实

  记者:独家代理制度在国内似乎已经走到了尽头。神州数码跟东芝合作了八年,现在由于市场增长需要找另外的合作伙伴,这是否因为神州数码达不到东芝的要求?

  村上周二:每一个合作伙伴有自己的强项,更多的合作伙伴可以有更多的强项,这个强项可以是我们需要的新市场、新领域和新区域。为了这个目的,东芝今天必须要跨出这样的一步。

  关于独家代理体制的问题,就中国目前发展情况来说,我们意见是作为东芝公司本身来看,我们调整是非常需要的。

  记者:东芝和翰林汇将在什么时候签约?你们为翰林汇和神州数码分别订下的销售目标是多少?

  村上周二:现在还在协商之中,还没有定下来。

  本报记者 孙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