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中国实施WLAN国家标准 6个月限期认证专题 > 正文

中美贸易谈判今日开场 WLAN标准等成为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06:56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刘映花 李隽琼) 在中美贸易摩擦“乌云密布”之际,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亲自“披挂上阵”,率团出访美国。记者从商务部获悉,中方官员已于昨天中午飞赴美国。从今天开始,抵达华盛顿的中方官员将与美方展开一场“智慧较量”。

  据悉,本届商贸联委会会议是十多年来级别最高的一次。中方的“强大阵容”包括副总理吴仪、商务部部长薄熙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财政部副部长李勇等。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今天下午,新任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将与美国贸易代表佐利克会谈。而在明后两天商贸会谈的紧张日程中,中方将与佐利克、美国商务部部长埃文斯、农业部部长维尼曼展开“车轮大战”。

  以下议题无疑将是重点:对于美方来说,可能会提出半导体产品的增值税、知识产权保护、无线网络设备的技术标准以及贸易逆差等问题。而对中方来说,可能会要求美国放宽对高科技产品出口的限制,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减少对中国出口商品的限制等。

  去年,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超过1000亿美元,双方纠纷频频。出于改变这种局面的愿望,两国工商界对本届商贸联委会期望颇高。不容忽视的是,双方都面临某种压力,中国出口行业因为美国的“反倾销大棒”而使利益受损,而美方的压力则来自于大选政治和国内的舆论压力。

  据透露,在4月23日举行的闭幕式上,美方期待与中国签订重要的经贸协议,并进一步讨论人民币以及中国国内经济等问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LAN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