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中国实施WLAN国家标准 6个月限期认证专题 > 正文

联想:已为WAPI做好准备 自主研发异于方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06:56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张旭光) 中国最大电脑企业联想集团昨天打破沉默,就WAPI(中国无线局域网安全强制性标准)问题首次作出明确表态。联想宣布,其目前已完成全部技术准备,将在国家法定标准执行之日起,推出符合国家标准、涉及无线解决方案的相关产品。

  据悉,作为宽带无线IP标准工作组成员和有资质开发生产符合WAPI产品的24家厂商之一,联想基于WAPI、自主研发的无线局域网产品已通过WAPI认证,获得了CEMCCCC-I的证书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按照规定,不符合WAPI的无线局域网产品从6月1日起将禁止出厂、生产、销售,“不幸”的是,英特尔的迅驰技术目前与WAPI不符。过去数月,所有的主流笔记本电脑厂商都在持观望态度,不愿轻易发表意见。

  联想出手,令中美WAPI争执的天平发生空前倾斜,这意味着WAPI将获得来自中国主力厂商的全力支持。联想目前是中国笔记本电脑的霸主,去年的口号还是“全面迅驰”。

  标准的制定和产业化是目前中国信息产业急需解决的问题。联想方面昨天向记者强调,“将积极参与和推动WAPI的实施,无论从国家安全还是建立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标准的角度出发,中国政府制定符合本国利益、着眼于本国企业长远发展的技术标准都是合情合理的。”

  这种公司层面的明确表态,在联想还是首次。记者注意到联想选择的时机相当微妙——昨天,国务院副总理吴仪离京赴美,将与美方全力解决经贸争端。有消息说,无线网络设备的技术标准也是议题之一。

  昨天,联想强调其是“先于其他厂商通过WAPI认证”,用的是“自主研发”的技术。此前,方正集团已宣布过其产品通过WAPI认证,用的是西电捷通的无线模块。

  其实,谁是“第一”已不重要,关键是既然联想敢站出来,WAPI的“多米诺骨牌”将随之倾倒。现在剩下的惟一悬念,就是4月21日中美商贸联委会谈判的结果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API新闻 全部联想新闻 全部方正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