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欧姆龙与上海交大开展产学研协创项目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18:10 新浪科技

  全球知名的自动化控制及电子设备制造厂商欧姆龙公司近日宣布,与上海交通大学正式签订了产学研协创合作项目,这是欧姆龙公司首次与国内高校进行产学研协创项目联合研发。作为对华投资战略的一部分,此举从而保证欧姆龙将继续加速在中国的研发本地化发展进程。

  欧姆龙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经过为期一年的相互走访与了解,最终达成在视觉传感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技术领域进行产学研协创项目的深入合作模式。本次合作将首先采用项目制,进行委托开发、合作开发、技术服务。合作中所产生的科技成果属双方共有;双方共同合作所产生的科技成果共同报奖;上海交通大学自主的科研成果和专利将优先向欧姆龙公司转让。

  为了加强在中国市场的研发本地化,欧姆龙公司已于去年与上海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携手共建“欧姆龙—上海交通大学机电控制联合实验室”和“大连理工大学—欧姆龙测控技术联合实验室”,从而培育和发展本地的优秀人才。为了实验室的建立,欧姆龙捐赠了价值约为一百万人民币的实验室设备。此外,为了提高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学和实验水平,欧姆龙每年还将向上海交大提供人民币10万元设立创新活动基金。

  上海交通大学作为全国重点大学,学科体系以理工为主,经、管、文、法等学科综合发展,具有较宽的学科覆盖面,学校科研工作也具有较强实力。而欧姆龙公司掌握着世界领先的“传感与控制”核心技术。产品品种达几十万种,涉及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电子元器件、社会公共系统以及健康医疗设备等广泛领域。

  据悉,自1996年与中国国家教育部合作设立“欧姆龙中国教育基金”至今,欧姆龙共捐赠资金5000万日元,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内的全国数十所大、中院校的优秀师生及理工科研究项目都得到过欧姆龙的支援。

  欧姆龙中国本社长皆川泰平先生表示:“作为对华投资的一部分,与中国国内知名高校进行产学研协创项目的联合研发标志着欧姆龙将继续加大在中国的本地化研发业务。通过与国内有实力的理工科大学合作,我们能够开发出真正满足中国市场需求的产品和技术。长远来看,欧姆龙更期待其研发成果能满足全球市场的需求。”

  欧姆龙公司创建于1933年,是全球知名的自动化控制及电子设备制造厂商,掌握着世界领先的传感与控制核心技术。创业至今的70多年来,通过不断创造新的社会需求,欧姆龙已发展成为大型跨国企业,产品品种达几十万种,拥有员工人数达到23,504人,其中海外子公司的雇员已达12,530人。全球营业额近5,400亿日元(约合45亿美元)。其工业自动化设备、控制设备元器件、社会系统以及健康医疗产品已广泛用于社会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

  2002年,欧姆龙在中国成立了仅次于日本总部的“中国本社”,立志在中国创建第二个欧姆龙。从今年起,欧姆龙将改变其在中国的战略,即不再单单把中国定位为生产、产品出口基地,而是在中国开发、生产和销售面向中国市场的产品。业务中心也由生产转向在中国建立从开发、材料采购、销售乃至售后服务的一条龙经营体系。

  公司网址:www.omron.com.cn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