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4年第一季度财报专题专题 > 正文

LG电子首季获利创新高 平面显示器和手机需求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14:15 ChinaByte

  ChinaByte4月19日消息 即将在周三(4月21日)公布业绩的韩国最大家电厂商--LG电子第一季获利料将增加逾倍,因平面显示器和手机需求旺盛。

  分析师表示,市场对平面屏幕电视和纤薄可折叠的手机需求殷切,将有助于这家全球最大空调机制造商维持强劲的成长,不过平面显示器价格仍有下跌的潜在风险。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GoodmorningShinhan证券公司分析师TonyJung表示,‘LG的获利料创纪录,因其除了生产顶级家电外,亦将产品分散至有利可图的平面等离子电视和手机等制品上。

  LG与竞争对手三星电子在手机、电视和电冰箱等领域竞争激烈,路透对七位分析师进行调查所得结果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止当季,LG电子料录得4,400亿韩元(3.82亿美元)净利,这将较去年同期1,889亿韩元增加逾倍。

  营收料创下5.9兆韩元的纪录,上年同期为5.2兆韩元。

  LG电子是LG集团[LUGG.UL]旗下的金鸡母,根据路透研究,该公司今年料可录得1.17兆韩元的净利,较去年6,630亿韩元约高出一倍。

  LG电子预估2004年营收目标将增加9%至22兆韩元。

  LG市值高达95亿美元,为韩国第八大个股,其股价今年以来已上涨28%,高于大盘综合股价指数上升10%的涨幅。周一时股价升至76,400韩元高点,因市场预期第一季获利可望出现强劲成长。

  平面屏幕有利可图

  该公司与荷兰飞利浦合资成立了全球最大液晶显示器(LCD)制造商LG.PhilipsLCD,双方各占一半股权。这是LG电子最大获利来源之一,市场对大尺寸电视屏幕和电脑显示器的需求日趋殷切。

  LG证券投资分析师KooHee-jin表示,’来自LG.PhilipsLCD投资利得可能高达3,000亿韩元。‘然而产业主管和分析师警告,受到供应量增加的压力,面板的景气循环可能已达顶峰。

  飞利浦上周表示,面板价格将趋稳,不过因供应量增加,在今年余下时间内,可能会面临一些短暂跌势。

  在今年第一季,17寸LCD面板价格上升至288美元,去年同期为259.2美元,然而分析师认为今年年底前,上述尺寸面板价格可能会滑落至233美元。

  LG电子亦依靠正快速成长的等离子显示器面板(PDP)需求,这是另一种大尺寸的电视平面屏幕。

  LG电子较晚才投入早已过度拥挤及饱和的手机市场,目前已成为全球第五大手机制造商。来自手机和电讯设备的营收已占其总营收的30%左右。

  分析师预期LG第一季将售出880万部手机,较该公司原先预估的900万部稍低,受国内消费支出疲弱,导致来自国内销售减少所致。不过LG去年第一季仅售出480万部手机,第四季则卖出810万部手机。

  LG表示,结合广受欢迎的设计和在海外市场积极行销,预计今年可售出逾3,600万部手机,高于2003年的2,740万部。不过分析师对LG将焦点放在印度等市场的低阶手机上感到忧虑,认为可能降低其获利能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