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本周将发布SOA 迎合客户以增强自身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13:59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4月19日专稿 (文/ Martin LaMonica):CNET News.com获知,IBM计划本周发表新的软件与服务,让蓝色巨人利用现代化的运算系统设计取得更强的优势地位。

  IBM业务代表私下透露,该公司预定21日宣布以服务为导向的架构。这项声明将着重于介绍WebSphere系列Java服务器新产品,以及IBM全球服务咨询部门提供的新服务。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以服务为导向的架构(services-orientedarchitecture),简称SOA,是一种软件设计方式,可促进商业流程的自动化,并且让各式各样的系统分享信息。要建构SOA,企业必须撰写应用程序,内含各种彼此互通的组件,并支持诸如网络服务(Webservice)这类共通的技术标准。应用程序模块化或许能提高成本效益,因为企业可藉此打造某种软件功能,例如订单管理应用程序,然后重复利用于企业内部各个不同的场合。

  分析师预测,未来数年,随着业界标准趋于成熟,和企业对有效设计方法有更深入的认识,企业用户可望纷纷采用SOA.有鉴于此,提供企业基础应用软件的供货商正积极更新产品,以迎合客户对SOA的需求。

  例如,BEA Systems,IBM的Java服务器软件劲敌,可望在下个月进一步说明该公司标榜能提供SOA商业利益的“Sierra项目”。甲骨文公司(Oracle)上周也推出Java发展工具,以推广一种服务架构。同时,微软公司也正发展落实SOA概念的“Indigo”计划,准备纳入新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Longhorn”。

  IBM本周也打算进一步阐述一套长期计划,说明如何藉提供工具和服务把SOA付诸实行。该公司的全球服务部门可望推出一系列咨询服务,协助企业客户转型至这种新的系统设计模式。

  藉提供咨询鼓励客户转向以服务为导向的架构,凸显IBM相信SOA象征运算系统设计上的一大转变,ZapThink分析师RonSchmelzer说.如同之前的主从式架构(client/server)乃至于以网络为据点的运算(Web-basedcomputing )变革,推动SOA也需要企业重新检讨设计、建构和执行各种商业应用的方式。

  “IBM察觉,架构不是买了产品之后就立竿见影的东西,”Schmelzer说:“必须更宏观地全盘检视他们的产品线,并且让产品与产品、服务与服务之间的关系更紧密。”

  IBM去年底已成立“杰出SOA中心”,以宣扬蓝色巨人在咨询与研究方面的专业,并协助全球服务部门争取与SOA有关的合约以冲高销售额。

  蓝色巨人也寻求在WebSphere系列软件中增添功能。该公司已更新WebSphereJava服务器软件,增加支持网络服务的功能,并引进工具,让复杂的商业流程可通过网络服务式的工作流程软件进一步自动化。IBM还预定在本周推出增强型功能,让技术人员更容易修改现成的网路服务应用程序。

  Gartner分析师DavidSmith说,许多企业用网络服务标准来改善不同系统之间的互通性,但因为有些标准还不成熟,例如资料安全标准和商业流程处理自动化标准,所以企业通常需要倚重专业的服务,才能根据SOA模式作大规模的商业应用部署。

  他说:“客户显然需要服务和软件,而那正是IBM拿手的本领”(唐慧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