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PC厂商称微软OEM版权“霸道” 要求作出修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11:57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科技新闻组 roger

  美国司法部及同微软就“反垄断”案件达成和解协议的各个州这周发表了最新的“微软反垄断案”的执行报告。根据这个报告,PC生产商重新获得了对微软权利侵权的诉讼权。由于麻萨诸塞州不肯跟微软达成和解,所以它没有对“微软反垄断案”执行情况的监督权。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以前,根据“Windows统一OEM许可证”,电脑的OEM生产商必须遵守一个微软的的“非声明条款”。这项条款规定,当微软将自己申请过专利的功能加入Windows时,OEM生产商们无权对微软提起诉讼。这项条款在XP的“Windows统一OEM许可证”中仍然存在,但微软承诺将把这项条款删除。

  从美国司法部和各个州的“执行报告”看来,他们还没有来得及对许可证中的“非声明条款”是否违反垄断案最后裁决得出结论。目前,美国司法部及各个州正在研究没有“非声明条款”的许可证是否违反反垄断案的最后裁决结果。这项研究将会在下一阶段的执行报告发布之前完成。

  微软还对他的“微软通讯协议”(MCPP)进行了扩充,让非windows用户也能够参与开发。这将使Sun公司收益。因为在与微软重新建立合作关系后,Sun是最大的MCPP许可证持有公司。

  美国司法部和各州还要求微软加快修改其MCPP文档,提高文档的可用性。

  另外,麻萨诸塞州仍然对和解协议中条款不满意。它的首席诉讼律师上周说:“和解协议中关于公平竞争的条款完全没有实质效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