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推出新的软件设计架构SOA 面向服务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10:47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IBM公司的一名代表称,该公司计划于当地时间本周三公布新的面向服务的软件设计架构。据消息灵通人士说,IBM公司的新软件设计架构,将以面向WebSphereJava服务器软件和来自全球服务部门的服务为主。

  一种使商业过程自动化和异种系统间更容易的共享信息的软件设计方式━━面向服务的架构(SOA)。为了构建SOA,企业以可互操作组件的形式开发软件,组件之间使用Web服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务等业界标准技术进行通讯。因为它使企业的一个软件功能在开发后,能够在全企业范围内重复使用该功能,因此这种模块化的方法在成本方面更见效益。

  据分析人士预测,随着企业对有效的设计理念理解的加深和不断成熟的技术标准,SOA在今后数年内将得到企业客户的追捧。为了满足SOA的要求,提供构建和运行企业应用软件的基础架构软件的高科技厂商正在对它们的产品进行更新。

  在Java服务器软件领域,IBM公司的竞争对手BEA公司的与SOA相关的计划的详细资料计划在下个月公布。甲骨文公司的一种推广服务架构的Java开发工具在上周的早些时候已经推出。另外,微软公司的Indigo项目也支持SOA功能。

  ZapThink公司的分析师斯梅尔兹称,与以前的客户端/服务器和基于Web的计算相似,SOA要求企业重新考虑设计、开发和运行企业应用程序的方法。IBM公司在面向服务架构方面采取的咨询驱动型途径反映了该公司这样一个信念,SOA是计算系统设计方面的重大改革。斯梅尔兹说,IBM公司已经意识到,需要对产品有一个更全面的考虑,架构是不能通过一种产品获得的东西之一,产品应当更紧密的和服务连接在一起。

  IBM公司推出了通过基于Web服务的工作流软件能够自动完成复杂商业过程的工具。并已经对其WebSphereJava服务器软件进行了更新,使它能够支持Web服务。IBM公司还在计划对其WebSphere产品线进行强化。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IBM公司在本周还将计划推出一种新的加强工具,它能够使技术人员更方便地修正制定Web服务应用程序。

  Gartner公司的分析师史密斯说,围绕SOA部署大规模的商业应用程序的专业服务还有市场需求。许多企业都在使用Web服务标准提高异种系统间的互操作性,不过这许多标准还不够成熟。他说,IBM公司已经认识到,在服务和软件领域还有明显的市场需求。而这正是IBM公司的优势所在。

  蓑笠翁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