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景浏览器起死回生 AOL计划推出7.2升级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 08:2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网景浏览器(Netscape Browser)可能根本就不会完全死去。去年,业界观察家们认为网景浏览器不会再有希望了。但什么事情都没有绝对。AOL日前表示,该公司将对网景浏览器互联网软件包进行升级,并且最早会在下个月将升级后的网景浏览器推向市场。

  此次升级工作是AOL自从1998年以4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网景后所采取的努力之一。AOL的目的是给网景品牌一个新的生命。同时,AOL还在测试一种新型网景桌面导航器产品,并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且在今年一月份推出了网景互联网服务。AOL进行的这次软件升级工作将浏览器的版本从2003年中期的7.1版升级到7.2版。

  网景7.1版是建立在Mozilla 1.4基础之上的,首次发布是在去年的6月份。据Mozilla网站称,网景7.2版是建立在Mozilla 1.7基础之上的。Mozilla 1.7的第一个测试版上个月才可以使用。这种Mozilla捆绑软件包括一种浏览器、一种电子邮件系统和一个新闻组用户系统。新闻组系统可以作为一种聊天系统,也可以作为网页编辑器。

  分析家们表示,自从AOL去年解雇了几乎所有网景软件开发人员并结束Mozilla浏览器技术的开发工作后,网景浏览器的丧钟好像就已经敲响。去年,Mozilla公司的支持者建立了一个基金会,其中有2百万美元的投资来自于AOL。这个基金会的主要工作是建设、支持并促进Mozilla产品的发展。

  网景是互联网最初发展的那几年中最流行的一种浏览器。然而,当微软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推出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后,网景浏览器的市场份额就开始大幅萎缩。微软的竞争对手AOL对网景的收购以及微软反垄断案的发展都没能改变网景浏览器的命运。微软的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2004年3月在浏览器市场中占有的市场份额为96%,其余4%的市场份额由网景浏览器、苹果公司的Safari浏览器和Opera浏览器等产品分割。(明月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