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商业周刊》:赛门铁克能否保持市场高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 08:24 新浪科技

  导读:《商业周刊》网站刊登了分析文章指出,从长远看,从事计算机安全软件及服务业务的赛门铁克(Symantec)公司的市场前景让人感到乐观,但哪怕是极微小的市场失误也有可能导致投资者们的不满。那么赛门铁克能否在今后一直保持自己目前的高增长局面呢?

  赛门铁克CEO约翰-汤普森(John Thompson)是位烹调爱好者,他希望自己将来能有机会开一家餐馆。他经常将赛门铁克的管理工作比作是开餐馆,原因是二者的日常管理都很杂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乱。但汤普森接着指出,这种杂乱状况也是可以得到改变的。他给赛门铁克开出治理杂乱的处方是:在不牺牲产品质量的前提下,让其安全产品和服务变得更容易让人接受,而其产品价格也可以更低廉。

  尽管在前几年中,大多数网络公司都遭受了网络泡沫的沉重打击,但赛门铁克却是个例外。自汤普森上任五年来,赛门铁克股价的涨幅超过了800%,即由1999年4月的每股5美元上涨到了目前的47美元左右。其市场销售收入的平均年增长率高达30.5%。目前该公司的毛利高达85%。它去年第四季度的纯收入为4.94亿美元,比上一年同期增长了31%。这些骄人成绩使得赛门铁克在最近《商业周刊》评出的美国50家表现最佳公司中名列第15名。

  随着计算机病毒的日益猖獗,大量的用户纷纷涌入赛门铁克来享用安全大餐。它的“诺顿(Norton )”反病毒软件已经成为了最流行的安全产品。在过去的三年中,赛门铁克还逐步杀入企业反病毒软件业务市场,并从其竞争对手Network Associates及Trend Micro两家公司中攫取了不少市场份额。但如何继续保持自己收入及股价的增长势头,时间越往后,赛门铁克所面临的挑战就越显得巨大。

  目前的问题是,赛门铁克的市场收入增长能否支撑得住它高高在上的股价?对此华尔街上的大多数投资分析人士表示,目前赛门铁克的股票仍然值得买进。在企业用户业务领域,赛门铁克希望能推销出自己的一整套安全解决方案,即把反病毒软件、防火墙、反系统侵入及安全管理工具整合到一起销售。汤普森表示,他们的这种方案将使企业用户的网络安全管理工作变得更为容易。

  事实上,赛门铁克已经成功地向众多中小型企业推销了这种整合性的网络安全产品。然而不少大型企业在这个问题上却显得有些犹豫。原因是这些大型企业认为,虽然赛门铁克的产品在价格上很有吸引力,但这种集成性的安全解决方案显得有些过于简单。在安全管理业务领域,虽然赛门铁克的市场份额存在扩大,但该业务的实际收入却并不令人满意。

  除此之外,微软对赛门铁克所构成的潜在威胁不可小视。由于Windows的无数安全漏洞遭到了来自世界范围内的广泛批评,微软已经决定将免费的反病毒软件及防火墙产品添加到它的操作系统中去。虽然微软的这种作法有可能被指责为是垄断行为,但出于加强网络安全的考虑,美国司法部及各州很有可能并不会对此加以过多的干预。

  分析人士认为,微软的上述作法将对赛门铁克形成威胁,且这种威胁从明年开始就能逐渐体现出来。但众多投资者们却并不这么认为,因为是在过去四年中,赛门铁克的市场业绩一直在呈上升的趋势。有鉴于此,投资者们并不认为赛门铁克的股价会出现大幅度下跌的局面。其理由有以下几点:首先,赛门铁克仍然是当今美国科技业中管理水平最好的公司之一。其次,它在欧洲及亚洲的市场份额也正出现惊人的增长局面。再次,在2003年到2004年年初期间,大量病毒的出现有力地促进了赛门铁克市场销售的增长。

  总而言之,相信在今后数年中,在世界各企业公司的IT消费支出中,安全产品将占据着优先的地位。从这个角度上讲,即使微软也杀入网络安全领域,它也不会赛门铁克形成实质性的威胁。也就是说,在计算机网络安全产品领域,今后微软并不能完全取代赛门铁克已经占据的稳固地位。(原文作者:Alex Salkever;明月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