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今年首季企业开支旺盛 重夺PC老大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 08:42 赛迪网

  【赛迪网讯】据市场调查公司IDC和Gartner最近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由于PC发货量超过此前预期,2004年第一季度戴尔在全球PC市场所占的份额再次跃居第一。

  据IDC统计,今年第一季度全球PC发货量为4130万台,比一年前同期增长了17%,增幅超过分析人士此前预计的15%。其中,企业用户购买PC增多是全球PC市场一季度增幅超过预期的主要动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欧洲是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PC市场,这主要得益于该地区企业购买量增加和欧元坚挺。

  而Gartner的数据则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PC发货量为4530万台,比一年同期增长了13.4%,但是由于季节性原因,比去年第一季度相比则下降了6.8%。由于Gartner在衡量发货量方面采用了不同的衡量标准,所以该公司与IDC的统计数字有所差别。

  自从惠普在2002年5月与康柏合并以来,戴尔作为全球最大的PC制造商的地位已经被取代,不过在今年第一季度,惠普和戴尔的位置再次互换,戴尔重新夺回了市场老大的地位。

  通过对两家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市场占有率数据进行分析发现,新增企业购买PC中,很大一部分为戴尔所占有。另外,戴尔在亚洲和欧洲的增长速度也更快,而这两个地区原本是惠普表现比较强劲的地区。总体来说,在今年第一季度,戴尔的发货量超过了惠普100万台,比此前几个季度的差距要大。

  IDC分析师LorenLoverde说:“戴尔的表现相当不错,而惠普则失去了一些势头。我们预计IBM也将表现不错,因为该公司对于企业业务非常重视。”

  在今年第一季度,戴尔的发货量增长了28%,达到了770万台,从而使得该公司在全球PC市场所占的份额达到了18.6%。同期,惠普的发货量也增长了16%,不过该公司在全球PC市场所占的份额则下降到了15.5%,从而让出了市场老大的位置。

  作者:明金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