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一季度PC销量770万台 超过惠普重夺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 08: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根据IDC和Gartner北京时间4月16日发布的报告,戴尔今年第一季度的个人计算机(PC)销量超越了惠普,重返PC销量第一的宝座。

  根据IDC的报告,戴尔今年第一季度PC销量达到770万台,惠普则为640万台。而根据Gartner的报告,戴尔今年第一季度PC销量为750万台,惠普为630万台。IDC分析师罗杰-凯(Roger Kay)指出,之所以两家分析公司的数据有一定出入,是因为各自使用的统计方法稍有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不同。

  由于去年圣诞节期间强大的销售攻势,惠普2003年第四季度的PC销量超过了戴尔。根据IDC的统计数据,该季度惠普在全球的PC销量为750万台,而戴尔则为720万台。但在2003年全年,戴尔的PC销量仍排在惠普之前列第一位。IDC估计戴尔2003年PC总销量达到2580万台,惠普为2500万台;Gartner估计戴尔2003年PC总销量为2530万台,惠普则为2420万台。

  凯表示:“自从惠普收购康柏以来,双方(惠普和戴尔)就一直在PC销量第一的宝座上你方唱罢我登场,而这一季度则是它们之间差距最大的一次。”

  IDC估计2004年第一季度戴尔的市场份额由去年同期的16.9%增长到18.6%,而惠普则稍有下降,由15.7%下滑至15.6%。排在这两家PC巨头之后的是IBM,其市场份额由去年同期的5.3%增加至5.5%。而根据Gartner的统计数据,这三家公司的排位顺序没有变化,不过具体数据稍有不同。其中戴尔的市场份额由去年同期的14.6%增长到16.5%,惠普的市场份额由13.6%增长到14%,而IBM的市场份额则由4.7%增长至4.9%。

  根据IDC和Gartner的统计数据,全球的PC销量比去年同期有了大幅度的增长,其中增长最快的地区是欧洲、中东和非洲。IDC的数据显示,全球PC的销量同比增长了16.5%,达到4120万台;而根据Gartner的数据,全球PC的销量同比增长了13.4%,达到4530万台。(飞仙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