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美英媒体科技头条摘要专题 > 正文

16日美英科技头条:欧盟暂停对甲骨文并购仁科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 08:17 新浪科技

  路透财经:欧盟暂停对甲骨文并购仁科调查

  UPDATE - EU stops clock on review of Oracle PeopleSoft bid  

  欧盟4月15日称,欧盟反垄断调查委员会再次停止对甲骨文出价94亿美元并购竞争对手仁科一案的调查,其目的是为了进一步了解该收购案对市场的影响。

  甲骨文在欧盟调查委员会的听证会上对自己的收购意向进行了辩护,但是美国和欧盟的市场监管专员认为该并购交易将削弱大型企业商务应用软件市场的竞争环境。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迪尔曼-路伊德(Tilman Lueder)称,欧盟延迟调查的决定是4月14日做出的,目前还未确定新的最后期限,先前的最后期限是5月11日。

  路伊德说:“我们还缺少相关信息。”他表示欧盟需要进一步了解甲骨文在人力资源和财务管理类软件方面的市场地位。路伊德还透露说,委员会曾于4月6日要求甲骨文提供详细资料,但截至4月12日最后期限之前未得到任何答复。

  路伊德声称欧盟对此案的调查与美国司法部此前做出的反对甲骨文竞购提议不应混为一谈。美国司法部曾表示,甲骨文的收购行为将削弱人力资源和财务管理类软件的市场竞争,如果收购成功,大型企业和组织只能向两家公司,即德国的市场巨擎SAP和甲骨文购买此类软件。

  路透财经:AMD将投资1亿美元在苏州新建封装测试工厂

  UPDATE - AMD to build $100 mln China test, packaging plant  

  全球第二大芯片制造商AMD宣布,其将投资1亿美元,在中国苏州建立一家新的封装测试工厂。新工厂将负责测试、标识和封装个人电脑中所使用的微处理器。该厂的产品将被提供给中国以及其他国家的电脑厂商。新工厂计划在2004年年底正式投入运营,估计将提供300个就业岗位。

  AMD此前在苏州已经建立了一家封装应用在电子设备上的闪存芯片的加工厂。据AMD中国公司发言人蒂姆-马丁(Tim Martin)介绍说:“我们已将中国视为一个重要的战略地区。”IDC研究公司称,中国去年已经超过日本,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个人电脑消费市场。去年个人电脑的销量达到了1300万台,预计今年还将增加19%。

  现在,全球每五台电脑中就有一台使用的是AMD的芯片。它的主要竞争对手英特尔也在加快在中国的投资步伐。

  路透财经:美国反垄断机构敦促微软放宽许可购买条件

  U.S. Prods Microsoft to Widen Protocol Disclosures  

  根据4月14日签署的法庭文件,美国反垄断机构要求微软向购买Windows计算机代码许可的公司放宽限制条件,计算机公司购买微软许可被视作微软圆满解决反垄断案的重要里程碑。

  在联邦法庭签署的一份报告中,微软同意配合美国司法部的决定,确保竞争者购买Windows许可协议时获得足够的支持文档,Windows许可协议可以使非微软系统的服务器与微软操作系统兼容。

  反垄断机构将许可协议计划视为解决2001年反垄断案的重要步骤,并希望此举能确保其他软件公司在更平等的基础上与微软竞争。美国司法部曾抱怨只有少数公司购买了微软的许可协议,并敦促微软采取措施降低许可售价,以及使许可协议更容易使用。

  微软辩护律师玛丽-斯奈普(Mary Snapp)说:“我们愿意配合司法部继续改进我们的文档,使其对于许可购买者来说更容易使用。”

  据称,自一月份以来,另有三家公司同意购买微软的服务器软件许可,包括微软的竞争对手Sun公司。斯奈普称Sun的这一举动为“重要的里程碑”,将“促进行业竞争”。现在微软售出的服务器许可协议已有14个,但多数用于小规模产品,并不会影响微软的主导地位,因此有关机构希望微软采取进一步措施放宽许可条件。

  路透财经:RealNetworks寻求与苹果建立联盟

  RealNetworks Pursues Alliance with Apple - NYT  

  互联网媒体公司RealNetworks正在寻求与苹果计算机公司建立有关数字音乐业务的联盟。据称,RealNetworks的首席执行官罗伯-格拉瑟(Rob Glaser)是在4月9日写给苹果董事会主席斯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一封电子邮件中提出与苹果建立一个“战术联盟”意向的。

  媒体称,如果苹果对于与RealNetworks的合作并不感兴趣,那么格拉瑟“强烈暗示”有可能选择与微软合作,格拉瑟称这一合作“将带来非常有趣的商机”。RealNetworks和苹果对于上述消息均未发表评论。

  今年3月,欧盟决定对微软施以巨额处罚,RealNetworks当时表示,这一决定对于微软的竞争对手而言是一个胜利。RealNetworks将是因为欧盟处罚微软而受益的主要企业之一,欧盟表示微软必须向欧洲的计算机制造商提供不带微软音乐和视频软件的Windows操作系统。上周,格拉瑟表示,RealNetworks正在与一些计算机制造商谈判以便游说这些企业在欧盟宣布对微软的处罚之后开始使用RealNetworks的软件。

  路透财经:数据工具支出拉动EMC收益

  Data Tools Spending Helps EMC Earnings  

  数据存储设备和软件供应商EMC公司4月15日公布了截至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EMC季度利润为1.398亿美元,合每股股票收益6美分,去年同期,其利润为3520万美元,合每股股票收益2美分。另外季度总营收增长到了18.7亿美元,EMC表示,这是将近3年来其营收增幅最大的一个季度。

  上述结果包括每股股票1美分的支出,这笔支出与今年早些时候EMC收购VMWare公司有关。此前分析人士的平均预计是营收18.2亿美元,利润合每股股票收益6美分。

  展望第二季度,EMC表示,其预计每股股票收益8美分,营收在19.5亿到19.75亿美元之间,分析人士预计营收为19.2亿美元,每股股票收益8美分。

  EMC表示,一季营收较之去年同期增长35%得益于企业技术支出增加。Schwab Soundview资本市场公司的分析师奥马尔-阿尔-米达尼(Omar Al-Midani)表示:“前景很利好。”他还补充说,EMC的财务目标属于保守型的,“所以很有可能他们会再次超过预期”。

  米达尼表示,EMC的财报结果显示,企业技术支出并没有变得更加疲软,尽管这一支出也没有猛升。他说:“存储产品是企业IT预算中的一个重要项目,所以我认为EMC的财报预示企业IT支出将增加。”

  法新社:微软计划为中国软件行业投资“数千万”美元

  Microsoft plans to invest 'tens of millions' of dollars in Chinese software  

  微软中国公司总裁Timothy Chen4月15日表示,微软计划为发展中国软件行业投资“数千万”美元。Timothy Chen表示:“微软将继续积极支持中国软件行业的发展。”

  Timothy Chen的上述一席话紧随微软在2002年6月做出的一项宣布,当时微软表示将在未来三年内在中国投资7.5亿美元。

  由于盗版软件的原因,微软在渗透中国市场方面一直不太得利。Timothy Chen于去年成为微软中国总裁。(陈立荣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