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裁定中国彩电倾销 未应诉企业面临78.45%重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6:22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常怡) 昨天凌晨,从美国传来消息,北京时间4月13日23点左右,国内彩电企业收到了美国商务部的终裁结果,裁定中国彩电出口企业对美倾销成立。

  据悉,此次终裁美国商务部公布的中国彩电企业的倾销税率分别是:厦华4.35%、长虹24.48%、TCL22.36%、康佳11.36%。海尔、海信、苏州飞利浦、创维、上广电集团等9家应诉企业为21.49%。而其他未应诉中国彩电企业的税率则高达78.45%。J028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美对华彩电做出反倾销终裁中国各厂商纷纷表示不满

  中国彩电业将空前团结采取行动

  昨天,在得到美国商务部对中国彩电出口企业对美倾销成立的最终裁定消息之后,第一时间,身处漩涡之中的国内彩电巨头夏华、长虹、TCL和康佳纷纷发表声明,表示对这个结果不满。

  记者通过采访获悉,国内彩电出口企业已决定联合起来,统一行动,为争取5月27日“公平、公正”的ITC终裁结果,即最终结果做最后的努力。

  终裁结果好于初裁

  根据终裁,美国商务部公布的中国彩电企业的倾销税率分别是:厦华4.35%、长虹24.48%、TCL22.36%、康佳11.36%。海尔、海信、苏州菲利浦、创维、上广电集团等9家应诉企业的为21.49%。而其他未应诉中国彩电企业的税率则高达78.45%。

  这个结果比2003年11月25日美国商务部宣布的对长虹、厦华、康佳、TCL四家中国企业彩电倾销单独调查的结果要好一些。当时,美国商务部对四家公司彩电倾销幅度的计算结果分别是长虹45.87%、厦华31.70%、康佳27.94%、TCL31.35%;其他5家中国彩电企业将统一为40.84%。

  争取最后机会

  对于对美倾销成立的终裁结果,国内彩电巨头们纷纷发表声明,认为结果“有失公正”。

  厦华海外营销总部总经理李永表示:“今天的这个结果虽然比初裁要好了一些,但还不是我们想要的最终结果,在后续的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听证会和5月27日的终裁之前,厦华将会继续团结同行,共同发挥整体行业的力量,争取获得‘公平、公正’的结果。”

  长虹发表声明表示,面对此DOC阶段不公平、不公正的结果,长虹仍然感到很震惊。然而此结果相对初裁时已有了较大幅度的下滑,但还不是对中国彩电业反倾销应诉的最终结果。在接下来的ITC阶段,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就其行业损害作出最终调查和裁决。因此,长虹呼吁中国彩电同行应诉企业团结一致、积极应对,在中国机电商会的组织领导下积极应诉,为争取5月27日“公平、公正”的ITC终裁结果而努力。

  康佳集团随后发表声明认为,美国商务部作出的这一裁决损害了中国彩电行业的合法利益。无论终裁结果如何,康佳都不会改变自己国际化的发展道路,也不会放弃美国市场。

  此次组织国内彩电企业应诉的组织者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的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必要时将组织国内企业向美国国际贸易法院上诉。

  企业呼吁团结行动

  据悉,今年3月3日美对华彩电反倾销听证会以来,国内彩电企业表现出了空前的团结一致,代表各大彩电巨头应诉的律师之间也形成了默契,所以此次终裁的税率较初裁有所下降,但这并不能使国内彩电企业满意。

  “我们将联合行业力量继续努力,希望能在5月27日争取到零税率的最终结果。”厦华新闻发言人孙光荣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最终结果还不能令我们满意的话,我们还将团结起来提出上诉,所以中国彩电企业还是有机会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