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4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专题 > 正文

英特尔推出新音频最终规范 将替代旧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5:45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英特尔在其北京春季信息技术峰会上,推出了英特尔高保真音频最终规范1.0版本,在当今电脑上实现了家电品质的完美音质。

  旨在替代已使用近十年的旧AC’97规范,高保真音频(HD音频)规范开创了主流和高性能电脑音频质量的新纪元,为下一代音频的广泛采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高保真音频规范旨在在个人电脑、手持设备和家电(CE)设备中实施更广泛的音频、调制解调器和通信功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能。

  包括电脑和家电制造商、编解码器厂商、软件提供商及其他行业领先厂商在内的80多家参与公司,与英特尔合作开发高保真音频最终规范1.0版本。该行业团体致力于实现灵活、机动、经济高效且稳定的音频体系架构之远景,同时为未来扩展提供充足的性能扩展空间。

  高保真音频不仅能够提供丰富的播放体验,而且还可带来更优质的话音输入和通信应用。高质量音频的诞生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体系结构的升级和带宽的提高,从而可支持192kHz、32位多声道音频。随着加大对多声道阵列麦克风、动态分配带宽及音频设备配置灵活性的支持,音频输入也得到了改进。

  高保真音频体系架构与微软的通用音频体系架构(UAA)相结合,同时这两家公司的工程师也就开发规范展开了密切的合作。微软通用音频体系架构计划旨在为高保真音频、USB音频和1394音频技术开发和提供Windows音频级驱动程序。

  微软公司Windows数字媒体事业部集团产品经理JasonReindorp说道:“秉着改进电脑音频体验的目标,英特尔下一代高保真音频与微软的通用音频体系架构类驱动程序的完美结合,将显著改进用户体验,并为Windows操作系统用户带来全新的使用模式,以及前所未有的出色音频保真度。微软与英特尔和其他行业领先厂商紧密合作,以确保UAA计划真正实现预期目标。”

  英特尔的高保真音频体系架构设计采用与AC’97相同的成本敏感型规则,并将为板上电脑音频设备提供更优质的音频和稳定性。具有高保真音频能力的系统,包括那些采用英特尔下一代芯片组(代号Grantsdale)的系统,有望于今年后期在市场上推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