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国电子大厦与IBM引爆房产与IT业的创新融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1:01 经济日报

  日前中国电子大厦与IBM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签署协议。协议的签订,表明拥有深厚行业背景和资源的中国电子大厦(隶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与国际IT巨擘将携手合作,实现了房地产业和IT业两个成熟行业的创新性融合,还将利用各自在不同领域中资源优势的互补为行业的整体发展提供新的契机。这次战略合作必将对电子科技行业的未来产生巨大的影响,将实现行业跨越性增长和创新融合。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中国电子大厦是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出巨资、委托美国NBBJ建筑事务所建筑设计的一个高智能化的大厦,意在打造中关村地标性建筑。IBM将在该大厦设置自己的新产品发布中心和信息处理中心,建立一个IT平台,为入驻客户提供咨询服务。双方表示,两者在合作中将力求实现IT产业的市场、客户、产品、技术、资金和渠道的全方位互动,从而使中国电子大厦超越传统的地产项目,以行业的凝聚力和一定深度的专业技术为客户提供更真实更专业化的支撑。IBM中国区总经理戴建平在评价自己未来的合作收益时说,“基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的行业背景,IBM将获得一个发展的大平台。因此,这种方式在我们是一种全新的尝试。”而中国电子大厦营运总裁朱庆伟更兴致勃勃地认为,两个重要企业的联盟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对市场需求的有效满足,并挖掘具有延伸性的产业链经济模式空间,帮助行业企业获得收益,同时实现中电和IBM的跨越性发展。朱庆伟还补充说,以后不排除IBM将作为IT客户进驻中国电子大厦。

  背景资料:中国电子大厦中国电子大厦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出巨资,由其旗下的北京恒新创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倾力打造。建筑设计委托美国NBBJ建筑事务所完成。中国电子大厦地处中关村广场的西南角,位于中关村广场。西临海淀镇中街,东临中关村西区规划(9)号路,南侧为海淀镇南街,北侧为中关村西区规划(4)号路。项目规划建设用地面积1.3458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25409.8m2,其中地上面积约83816m2,地下面积约41593.8m2;整座建筑分为东西两座,东楼17层,标准层面积约2600m2,西楼21层,标准层面积约1700m2,标准层高4.0米,建筑高度86米。

  对行业深刻理解中国电子大厦充分汲取了中电集团在IT和电子行业的思想精髓,对这个目标客户所属行业拥有深刻的理解。中国电子大厦认为现今中国的IT产业还处于一种被动发展的局面,业内企业间分工与协作机制没有得到优化。同时企业缺少行业产品、技术信息交流平台,企业长期发展规划不甚清晰,形成共建市场的观念和意识有待强化,企业不能很好地主动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这种被动发展的局面阻碍了国内IT和电子企业快速成长。

  拥有深厚行业背景和资源的中国电子大厦与拥有九十年成功经验且对行业具有深刻认识与理解的国际IT巨擘IBM携手合作,正是为打破这样的局限,实现行业跨越性增长。双方在合作中力求实现IT产业的市场、客户、产品、技术、资金和渠道的全方位互动,合力推动中国IT产业的发展进程,使中国IT产业朝着良性循环的方向跨越式发展。

  以创新成就客户中国电子大厦与IBM进行战略合作,特别专注以“创新“成就客户。首先,双方将最先进的信息化技术应用根据行业的特点和发展需求,经过定制后构筑在行业定位明确的商务物业这个载体上,这在业界是首创;其次,整合IBM随需应变理念和中国电子大厦深厚的资源背景,以全新的商业模式为企业提供深层行业配套服务,是极富创新性的产业突破;再次,通过“信息智能”建设的空间赋予,使中国电子大厦的每一寸空间都可以思考、延展,这不仅满足了企业对高质量办公空间的要求,还可以推动企业与电子信息行业整体同步快速发展;最后,中国电子大厦和IBM公司共同实现了商务建筑和信息技术的完美融合,使大厦摆脱建筑空间的局限,为中国电子大厦的行业拓展开创了一个全新的局面。

  中国电子大厦和IBM公司创新性合作的核心就在于通过两个成熟产业的战略结盟,充分发挥彼此的优势,实现对市场需求的准确认知和有效满足,同时深层研究挖掘新的附加价值,帮助行业企业获得更多的收益。

  搭行业互动平台IT和电子行业由于受到各种条件的限制,如果仅从企业自身来挖掘潜力以获得商业收益,实现健康成长,对企业来说困难且代价高昂。但如果从行业的角度来分析,便可以发现一片更加广阔的天空。IT行业具有典型的产业链经济模式,它具有其他行业无以比拟的产品包容性和兼容性,产业价值具有良好的延伸空间。因此,企业急需一个信息交流、互动的行业平台。这个平台不仅可以帮助企业成长,而且可以推动行业良性发展,为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提供最优解决方案。

  基于这一共识,中国电子大厦和IBM将以大厦为基础架构,共同打造行业化的信息互动与交流平台。双方近期目标是实现对企业的产品、技术供求和客户信息进行梳理、整合,形成大范围内市场供求信息配对,同时可以为产品和技术找到销售渠道和客户,为企业分析、了解老客户在业务发展过程中产生的新需求,针对需求进行产品的整合和应用设计。并利用老客户的示范效应为企业带来新的客户,这是利用集体的优势共同开拓行业的市场空间,促进行业价值链的形成活动,让每一个有能力的企业成为价值链上的一环,并获得超过以往的商业利益。

  助行业跨越发展通过中国电子大厦和IBM合力实现的行业信息互动交流平台,不仅使企业得以找到最适合自身发展的途径,而且整个IT和电子行业也会因其而产生变革性进步:企业将因此更专注于核心业务以提高竞争力;随着企业更专注,行业细分也将得以进一步优化;市场逐渐走向规范化,使真正具有生命力的产品和技术获得足够生存和发展空间,从而推动整个行业的进步。

  中国电子大厦和IBM的最终目标是携手共建力助行业跨越发展的核心基础平台,并以此来带动链锁式行业互动反应,最终实现推动行业整体发展的远期目标。中国电子大厦和IBM共同承担下这一历史使命,冀望帮助IT行业完成这次历史性的革命。对于IBM而言中国电子大厦是一个可以实现行业价值和意义的理想平台,而对于中国电子大厦来说,IBM是这次行动的推进器和催化剂,只有这样的强强联合才是跨越发展的原动力。(本报记者 肖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