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计算机:“信息化大唐盘电”的坚固基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7:37 中关村周刊

  天津大唐盘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是华北地区的一家大型发电企业,地处京津唐电网负荷的中心,其主要投资方北京大唐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已分别在伦敦和香港股票交易所上市。

  作为我国电力系统内典型的“新厂新机制”企业,大唐盘电大力推行企业信息化建设。在总经理陈会平、副总经理冯树礼等企业高层的直接决策和指导下,大唐盘电已经建成了贯穿整个生产、管理和日常运营全过程的IT系统;在这一代表了我国电力行业先锋水平的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IT系统的应用端,大唐盘电全面选用了戴尔的台式计算机;戴尔成为大唐盘电惟一指定的台式机供应商。

  在大唐盘电的发电部(主控室)、设备工程部、计划供应部、安全监察部等一线业务部门,工作人员主要使用GX260等几种型号的OptiPlex台式机作为他们进行网络办公的工具;而在安全监察部和政治工作部等几个部门,由于某些岗位需要经常使用AutoCAD软件进行图像处理,制作一些二维或三维资料,因此他们的GX260台式机在内存和硬盘等许多方面都进一步提高了配置,功能更加强大。

  在大唐盘电的各个部门,公司为大多数主管级中层干部都配备了型号为GX150的OptiPlex台式机。它们的体积小,占地少,外型美观;与此同时,它们的处理能力很强,运行也很稳定,因而成为大唐盘电各级领导处理公务的有力助手。

  除上述机型外,大唐盘电还专门定制了一些特殊配置的OptiPlex台式机。例如,其中有一台戴尔OptiPlex系列的顶级新品GX270,它采用了2.4G的P4处理器,专门用于控制厂区的大屏幕,每天定时播放各种信息及企业的宣传片,构成了厂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从几年来的实际运行看,戴尔的Optiplex台式机很好地支持了大唐盘电技术先进、功能强大的IT系统,成为构筑“信息化盘电”的稳固基石。谈及与戴尔的合作,大唐盘电信息化项目的具体负责人刘广平认为,“戴尔计算机有效地降低了大唐盘电IT系统的总体拥有成本,优化了企业的IT投资回报。”

  他解释说:“戴尔计算机的产品性能非常可靠,整体设计易于维护,在网络环境中管理起来很方便,售后服务措施也非常得力,这些都解决了我们IT部门的后顾之忧,使我们能够以非常少的人力实现高水平的IT终端维护。”

  对戴尔计算机实用的技术与稳定的产品生命周期,刘广平同样表示了肯定。他认为,由于实现了按单生产和零库存,戴尔能够在一项技术走向成熟的第一时间把它推向市场,这种“恰到好处”的技术特征很好地契合了大唐盘电“技术先进、运行稳定、成本合理”的系统建设要求;与此同时,由于戴尔计算机的产品生命周期设计合理,客户很容易把握最佳的采购时机,这就进一步降低了长期采购的综合成本,从而有效地节约了企业的IT投资。(美欣)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