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CA丑闻发展调查疑云笼罩 华尔街仍表示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5:55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4月14日 报道(纽约时报/Alex Berenson):冠群(ComputerAssociates)的会计丑闻案情向上发展,董事长兼执行长SanjayKumar成为检方调查焦点。但CA是Tyco,不是Enron,至少华尔街分析师和投资人这么认为。

  今年元月以来,包括前财务长IraH.Zar在内的四位前任CA主管已伏首认罪,承认会计诈欺、妨害司法等罪名。联邦检察官表示,调查持续进行,而认罪的主管已保证会配合检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方查案。Kumar的律师重申,Kumar未涉及任何不法,因此会继续经营CA。

  尽管调查疑云笼罩在Kumar 头顶,CA的股价几乎动也不动。1月21日,也就是被告第一次表白认罪的前一天,股价为28.44美元。本月12 日,CA收盘价每股27.31美元,小跌46美分。过去一年来,CA股价涨幅超过一倍,涨幅在史坦普500种股价指数中排名第52。

  多位股票分析师说,投资人对调查案的消息十分清楚,也公认Kumar可能难免被起诉,但他们认为,即便Kumar和其它高阶主管被迫离职,这家世界第四大的独立软件公司也可望保持竞争力。

  他们指出,同样弊案缠身的Tyco,董事长L. DennisKozlowski遭到起诉,被迫下台,但股价自2002年夏季以来照样涨了两倍以上。更别提CA是一家赚钱的公司,具有实质、稳当的资产,无破产之虞。

  “利空已反应过了,”Friedman, Billings , Ramsey 分析师NitsanHargil说:“这场梦魇正一步步化解。”他把CA股票评为“平大盘表现。”

  总部在纽约州的CA是大型主机公用软件市场的领导者,也销售安全、储存和网络管理软件。

  摆脱恶名

  2000年,Kumar从CA创办人王嘉廉手中接下执行长的棒子,后来也兼任董事长.此后,CA开始摆脱无情剥削客户和员工的恶名,但至今在软件业仍不被视为一家以创新着称的公司。

  独立软件业分析师Richard L. Ptak说:“这家公司做生意以及与客户、分析师互动的方式已明显改变。是有一些进步。”

  商誉改善也逐渐转化为销售额。2000年,CA开始提供客户更有弹性的软件授权方案。但该公司也大幅改变财报揭露方式,基本上把合约引进的营收延至未来数季再列出,目前这一季的销售额和获利则得自先前敲定的合约。

  这造成分析师难以判断CA短期的业绩是成长还是衰退。不过,分析师仍预期该公司的销售额和盈余可望攀升。就2005年3月止的会计年度而言,分析师预估CA获利可达每股94美元,销售额上看38亿美元,高于2004年度营收33亿美元、每股盈余61美分的表现。

  比竞争对手务实

  CA的两大对手IBM和惠普,都以前瞻创新者自居,力图定义大企业用的计算机系统应如何打造和管理。但,Ptak指出,对照之下,CA则是专注于推出实用的解决方案。

  “CA会向客户解释,他们的技术如何解决今天的商业问题,而不是试图勾勒美丽的远景,”Ptak说.他说,在科技预算仍相对萎缩之际,用户倾向把钱花在解决现实的问题,而不是投资于空洞的愿景。

  CA 4月1 日聘请前康柏计算机财务长和前惠普供应链主管JeffClarke为新财务长,投资人报鼓掌叫好。Clarke在华尔街备受尊敬。已有分析师把CA股票评等提高到“买进”。(唐慧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