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盗版光盘生产线无一“中国造” 中国受害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4:56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刘燕) 182条盗版光盘生产线没有一条是中国自己生产的。国家版权局新闻发言人王自强在昨天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强调,这说明侵权盗版的很多源头是来自于境外,中国是侵权盗版的最大受害国。

  王自强介绍,从1996年至今,中国政府已经查处用于生产光盘的非法生产线182条。“没有一条是中国自己生产”是因为中国还没有生产这些设备的能力。然而,从1996年到2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003年,海关查处的盗版光盘达3亿多张。大量的走私盗版进入中国市场说明这些侵权盗版的很多源头是来自于境外。这影响了中国经济发展、产业发展以及财政税收,还损害国家形象。中国是侵权盗版的最大受害国。

  目前,我们国家侵权盗版,特别是盗版光盘方面有广阔的消费市场。不法分子为了获取高额的非法利润,也在疯狂进行盗版。这种侵权盗版对于音像出版、电影业已经造成很大损失。王自强表示,至于盗版对经济造成的损失有多大?到目前为止,不管是政府部门还是民间机构,都还没有进行系统调研和统计,不可能提供一个非常准确的数据。

  王自强同时表示,侵权盗版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它的存在有其深刻的历史根源、社会根源和经济根源。中国现在存在的严重盗版光盘情况主要是中国正处在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时期,相关法制建设时间短,公众的法律意识比较薄弱,市场竞争的参与者对于参与市场的思想准备还不充分等原因。中国政府在打击盗版光盘方面的力度是非常大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