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司法赔偿侵蚀利润 第一季利润仍显著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3:24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4月14日报道:英特尔周二发布了本年度首季财报。数据表明,英特尔财务收入和净利润相比去年同期达到了两位数增长。不过由于与Intergraph的专利权官司,英特尔每股收益比专家预测的低一美分。

  本季度英特尔财务收入8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8亿美元上升了19.1%。净收益17亿美元,相当于每股净收益26枚分。而去年同期净收益91500万美元,相当于每股净收益14美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分。

  不过,根据Thompson First Call所作的调查,33名分析师的平均预测认为英特尔本财季的每股净收益为27枚分,29位分析师的平均预测认为业务收入应达到81.6亿美元。

  这是由于英特尔为了了解与Intergraph之间的专利纠纷,3月30日宣布向Intergraph支付2.25亿美元。本季度支付了1.62亿美元,这一支出导致英特尔每股利润下降1.7美分。剩下的6300万美元将在今后五年内支付。

  英特尔预计第二财季的财务收入在76亿美元至82亿美元之间。

  一如既往的,英特尔首季的良好表现主要由Architecture Group的业绩所推动。Architecture Group本季财务收入为7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8亿美元上升了20%。

  根据芯片销售季节特征,英特尔第一季度芯片销售量相比去年第四季度有所下降,但由于单价提高,因此销售额反而上升。

  虽然首季表现出采,英特尔在如何满足电脑制造商的需求上仍然存在着难题。英特尔的两位最大客户戴尔和惠普均认为其最新奔腾4处理器供应不足。(编辑:王丹/秦月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