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BEA与Veritas联手共用运算对抗IBM等巨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2:27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BEASystems和VeritasSoftware已经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旨在将两家公司在公用运算(Utility Computing)方面的合作继续推向深入。

  本周一刚刚宣布成立的这一联盟号召两家公司的工程师加强合作,努力使他们各自的产品在数据中心彼此合作时能够表现更好。两家公司说,协议的内容也包括市场推广和销售安排等方面,以鼓励彼此销售人员开展合作。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Veritas和BEA说,两家公司间紧密的技术联系将使他们的产品对公用运算来说更具吸引力。“公用运算”这个词语的含义是,人们就像在购买电力或者天然气那样去应用运算资源。

  高层管理人员说,合作关系将有助于BEA和Veritas与大型技术提供商之间的竞争。IMB、SUN和HP都有公用运算方面的计划,目标是使数据中心运行更加有效率和降低成本。BEA销售商业应用软件,如Webportals,Veritas则销售管理计算的基础组件(如储存器、服务器等)的软件。

  BEA的副首席技术官BenjaminRenaud说,无论是BEA还是Veritas在某个具体的硬件平台上都没有既定的利益,这一点跟其他大型计算提供商不一样。

  Renaud说:“我们意识到(在销售商中存在着)根本不同的方法:一种是专卖的、整套的、只有单个销售商供货的方法;而另一种则让消费者拥有选择的权利,并有能力其现在及其未来拥有的设备一起工作”。

  两家公司希望使他们的产品配合良好,使得商业用户能够将运算资源更有效地分配到既定的任务。

  通常,消费者购买硬件和软件的目的只是用来服务于单个应用。然而Veritas的公用运算软件允许公司创建一个运算资源池,并可根据运算需求的上升和下降来把他们贡献出去。譬如,在每个财政季度结束的时候,公司可能希望分配更多的服务器和软件去纪录财务结果。

  高层管理人员说,两家公司的产品其实已经配合工作过,但这一合作关系将使Veritas的公用计算软件和BEA广泛用于公司客户的WebLogic软件更紧密地结合在一起。

  根据合作协议,BEA和Veritas将提供详细的技术信息给对方,以便Veritas从创业公司Jareva那里收购来的OpForce软件能够更加紧密地与WebLogic相配合。两家公司也计划让Veritas从PreciseSoftware那里收购来的J2EE(Java2企业版)产品Indepth更有效地处理WebLogic中Java应用程序可能发生的储存损耗问题。

  “技术整合将使得用户拥有更加强大的管理能力,并降低拥有企业应用环境的总成本。”Veritas方案市场部的主管AryaBarirani说。

  Veritas去年一直根据公用运算的理念、并通过收购包括Jareva、Precise和Ejasent在内的多家公司,来改造自己。这家公司的目标是为自动任务(如有效地提供资源或规划计算能力)提供管理软件。

  这也是BEA在公用计算方面的第一笔类似交易。

  华凌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