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金山公司称WPS系列软件仍将是金山旗舰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2:14 经济日报

  金山近日的业务调整,引起了业界关注。3大业务群中(OAG办公软件及电子政务、SUG信息安全和工具软件、DEG数字娱乐软件),金山把更多的资源转移向了网络游戏。此言一出,褒贬不一,更多的是困惑:难道金山要丢掉屡遭磨难的WPS?

  对此,金山总裁雷军表示:3个方向中,金山的长子————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以WPS Office为主要产品品牌的办公软件和电子政务业务,将一如既往地担当起国产软件最重要的旗帜。同时,OAG的发展也承载着金山要真正成为软件产业航母的理想和希望。“WPS依旧是金山的旗舰产品”,雷军如是说。

  一边要玩转互联网游戏,一边又大呼要力推WPS,金山究竟想干什么?据金山副总裁、WPS业务领军者葛珂介绍,办公软件是任何企业级应用都不能省略的基础和平台,而能够提供合格的办公软件产品和服务的软件企业,在全世界来看也就微软、金山那么几家。一个Office产品,已经为微软带来了超过千亿美元的利润,WPS Office品牌经过近年来的努力,已经获得了中国政府和企业用户的认可。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考虑的是怎样做出更多的技术创新,怎样为用户提供更完善的服务。在网络游戏成功改善金山盈利能力的情况下,我们考虑更多的是金山的未来,即WPS的进一步发展和真正崛起”,葛珂说道。

  应该说,金山的WPS从未停止过技术更新的步伐。一如既往的坚持,使得WPS成为民族软件业的旗帜。据葛珂透露,研发代号为“飓风”的跨平台办公解决方案目前已基本开发完毕,将于5月投入市场。作为金山首款大型跨平台办公软件,“飓风”可以同时运行在包括windows、Linux和Mac OS等多个操作系统上。它的推出,标志着金山对跨平台应用软件的研发进入了成熟阶段。

  就在“飓风”即将上市的时候,下一代WPS产品WPS V6也将在7月展开公开测试。与“飓风”一样,这也是一款跨平台的产品,并且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相关人士透露,政府大批量采购正版软件将迅速恢复。而成熟的跨平台的新WPS,让政府更有理由选择民族软件产品。金山保持对WPS核心产品的投入,让业界隐约看到了国产办公软件腾飞的那天。(王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