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佳能将大举在华打假 假货使其损失千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2:0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003年,佳能在中国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51%,这一比例比佳能在整个亚太地区(包括日本)增长幅度的一倍还要多。同时,中国市场对于佳能来说至关重要,到目前为止佳能已经在中国投资10亿美元,并修建了8个工厂。佳能首席执行官Fujio Mitarai上周五宣布其中国最大的工厂正式投产,据悉这家位于苏州的工厂耗资达1亿美元。

  但是佳能在中国市场也并非完全一帆风顺,根据统计,2003年佳能在全球各国政府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的配合下共进行了363起打假行动,其中243起发生在中国。据佳能知识产权部门总经理Nobuyoshi Tanaka称,在打假行动中查获的假货从墨盒、激光打印机到充电电池无所不有。

  2003年,假货的盛行使佳能在中国的营收减少了2260万美元。除了金钱上的损失,假货也损害了佳能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佳能公司表示,在消费者对佳能商品的投诉中,很多都是因为购买了假货造成的。

  在这种情况下,打假对于佳能来说已经是刻不容缓。佳能计划今年开始推出一个区域性消费者教育计划,其中包括在整个亚洲掀起一波新的广告攻势。佳能亚洲区总裁Yoroku Adachi表示:“我们还将争取获得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以法律的手段保护我们的品牌,其中包括对那些仿造我们品牌产品的工厂进行突查。”

  Tanaka同时表示,目前佳能已经在中国内地同公安部门、质量监督部门以及工商管理部门等政府机构开展合作,共同查处那些生产销售假冒产品的工厂和零售商。此外,佳能还成为了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优质品牌保护委员会(QUALITY BRANDS PROTECTION COMMITTEE)的成员,这一委员会其它成员还包括微软、惠普、英特尔、耐克和联合利华。

  除此之外,佳能还计划采取各种手段提高消费者识别假货的能力,其中包括向用户提供Trustgram一类的工具。(飞仙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佳能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