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北京科博会将体现以人为本和科学发展观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0:09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 (记者 赵秀芹) 由科技部、商务部、教育部、信息产业部、中国贸促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国内外科技界、工商界共同参与的第七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将于2004年5月21-26日举行。

  本着“把握时代脉搏、展示最新成果、探讨热点问题”的原则,本届科博会安排了高新技术及产业化展览、科技经贸项目推介洽谈、专题论坛和专项交流活动等40多个专题的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百余场活动。

  展览会作为科博会的主要活动舞台,展出内容突出了国家近年重点发展的高新技术相关产业,分为10余个专业展区;去年由于SARS疫情搁浅的“台湾高新技术精品馆”,将汇集数十家台湾电子通讯业的著名企业,整体展示台湾先进的资讯技术。

  科技经贸洽谈活动将安排5个专题的专场项目推介和对接洽谈。其中包括城市发展重点建设项目推介会、奥运场馆建设项目推介会、政府采购项目洽谈,两场综合性的国际投资项目洽谈会和投资贸易洽谈会将吸纳境外工商业界代表团、外国驻华商务机构、跨国公司、境外投资机构和国内各省市项目主管部门和企业参加。

  到目前为止,科博会已安排25个专题的论坛及会议,将汇聚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家、著名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从三大全新视角探讨高新技术产业、企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一是从制度创新和体制创新的角度研究产业发展和企业成长的新动力;二是在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前提下探讨发展的新途径;三是在探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中体现以人为本的新理念。

  经过连续六届的成功举办和培育,“科博会”已成为国内外高新技术产业及相关业界了解前沿科技、获取最新思想、传递产业信息、链接产业合作的国际化、标志性活动平台。比起往届,本届科博会将更加注重应用高科技手段和现代化思想理念,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首次设立的“环渤海经济圈合作与发展论坛”将为环渤海五省二市的合作搭建对话交流的平台,促进区域经济合作与协调发展。受到国内外科技界、工商企业界特别关注的奥运经济是科博会在一段时期内重要的主题活动之一。随着奥运建设的全面启动和市场开发计划的实施,本届科博会的奥运主题将深入到科技奥运对城市发展的带动、奥运建设项目实施中高新技术的引进等更深、更实的层次。此外,作为科技创新主体的企业,将唱响本届科博会的主旋律。除展览会、洽谈会广泛吸纳企业参加外,本届科博会论坛和专题会议的主题和参与对象也更多地转向企业,多层面、多视角为企业的创新发展谏言献策,提供国际上治理企业的最新理念和成功经验。在发展资本市场已经成为我国的重要发展战略的背景下,金融资本市场将再次成为本届科博会的亮点。

  本届科博会坚持促进高新技术商品化、产业化、国际化的一贯宗旨,结合国家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和高新技术产业化的市场需求,突出新重点,充实新内涵,增加了社会发展、区域经济合作、城市经营、企业竞争力、资本市场等热点内容。科博会的活动安排紧密联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与国际合作的实际,贯彻和体现了党的“十六大”以人为本和科学发展观的精神。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