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再次破费 支付4.4亿与InterTrust和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07:40 eNet硅谷动力

  [4月2日]SUN获微软16亿美元赔款 10年官司最终烟消云散

  [3月24日]欧盟对微软施以6亿美元巨额罚款

  【eNews消息】微软公司于当地时间本周一宣布,它已经与InterTrust公司达成了协议,和解二家公司之间与InterTrust公司的数字版权管理(DRM)软件相关的一场马拉松式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的诉讼。在不到二周前,微软公司刚与老对手Sun握手言和。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微软公司将一次性地付给InterTrust公司4.4亿美元,许可该公司的专利技术。InterTrust公司也将可以使用微软公司的专利设计和发布数字版权管理和安全技术标准。

  这一和解了解了双方之间历时三年之久的诉讼,InterTrust公司指控微软公司在其产品中使用了其DRM专利。最初,InterTrust公司的指控主要集中在WindowsMediaPlayer和电子图书阅读软件,后来,它又把矛头指向了WindowsXP操作系统、OfficeXP软件包、.Net技术和Windows文件保护技术。去年7月份的一场听证会为InterTrust公司扫平了赢得官司的道路,法庭也作出了有利于InterTrust公司的裁决。Gartner集团的副总裁约翰说,裁决为今天的和解奠定了基础。他说,去年7月份的预裁决出来后,这场官司就成了微软公司赔偿多少钱的问题,而不再是它是否赔偿的问题。

  由于对互联网上音乐、视频盗版担忧的不断增加,微软以及包括英特尔在内的其它厂商一直在致力于开发集DRM、新一代软件、硬件、芯片于一体的所谓“可信赖平台”。但是,它与InterTrust公司的法律纠纷在大媒体公司之中播下了它们对其DRM技术的未来不信任的种子。

  由InterTrust公司的CEO夏摩恩发表的地份声明称,与微软公司的和解表明,我们的知识产权是推动DRM和可信任计算技术发展所必须的。InterTrust公司将继续开发DRM技术。

  Jupiter资讯公司的分析师戴维说,微软公司与InterTrust公司之间达成的和解可能为媒体和高科技产业开始对跨平台的DRM技术标准化扫平了道路。他表示,这一和解使InterTrust公司获得了应得的报酬,也使微软公司能够继续大力推动DRM的发展。

  约翰表示,微软公司将使DRM成为Longhorn操作系统中的一个关健组件。如果综合考虑微软公司最近与Sun和AT&T达成的和解,与InterTrust公司达成的和解也标志着该公司扫清了一个困扰着其核心技术的法律障碍。

  高山流水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