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海信借“龙虎计划”发力专题 > 正文

周险峰任海信数码CEO 吴京伟任总经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12:21 新浪科技

图为海信集团副总裁王志浩


图为海信数码产品公司CEO周险峰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004年4月12日,海信集团在北京嘉里中心高调举行新闻发布会,近来备受业界瞩目的著名IT职业经理人周险峰正式出任海信数码产品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吴京伟担任海信数码产品公司总经理。新组建的海信数码产品公司管理团队人才汇聚,实力鼎盛,担负着海信集团领跑新兴的3C融合产业的历史重任。至此,海信集团“龙虎计划”水落石出。

  海信集团副总裁、海信数码产品公司董事长王志浩到会表示海信集团对海信数码产品公司新管理团队的信任和支持,他在发言中强调指出:“以周险峰、吴京伟为代表的海信数码产品公司管理团队,在3C融合的各个产品领域得心应手,在技术产品、市场开拓、销售渠道、人才培养、运营管理等各个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充满凝聚力、活力和战斗力,完全有能力领导海信数码创新成长,超越发展,实现最终目标。海信集团对海信数码产品公司管理团队寄予厚望,充满信心。”会议期间,周险峰先生发表了“3C融合,领跑未来”的精彩主题演讲,深入阐述IT产业现状和发展趋势,精辟分析了新产业环境中IT企业成功关键,并激情描绘了海信数码产品公司的宏伟蓝图。

  包括海信集团领导、海信数码产品公司合作伙伴、业内知名人士和新闻媒体记者在内的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对海信数码产品公司管理团队履新表示了热烈祝贺。整个会议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进行,海信数码产品公司的发展蓝图给所有关心、信任和支持海信数码的新闻界人士以耳目一新的感受,充分展现了海信数码在3C融合领域的领先风范。

  海信数码产品公司的愿景是成为最有价值的科技企业,以企业的价值、产品的价值、客户的价值、员工的价值和社会的价值,赢得公众、社会和媒体的尊重。海信数码产品公司的目标是为客户、股东和员工努力工作,以领先的产品、方案、内容和服务,提供一流的数字世界客户体验。宏伟目标需要优秀企业文化的支撑,同时企业文化必须适应产业发展规律,海信数码产品公司核心企业文化就是:敬人、敬业、诚信、创新。

  海信数码产品公司致力于建设现代化公司治理结构,确保企业长远发展和股东利益、经营者及员工利益密切相关,充分保证人才队伍的高水平、高素质,保证海信数码的长久活力和创造精神。周险峰先生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尽快建立并完善以IT人才、家电人才、数码人才为基础的混合人才队伍,各类人才和谐相处、相互协作、相互学习,逐步培养出面向未来的3C融合型的复合人才。”

  海信数码全面面向3C融合业务,依托海信集团的3C布局,做国内3C融合产品、方案、内容和服务的一流企业。在周险峰先生看来,3C融合首先发生在研发和产品层面,然后逐步波及到渠道和销售层面,最终将影响到公司运营的各个层面,在融合的过程中,走的过激或过缓都不行,海信数码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加以清醒判断。在产品和研发方面,海信数码的重点是体现3C融合的三大产品领域:数字家庭、移动数码、协同商务。初期重点产品包括商用台式机、家用台式机、笔记本、DVD机、随身DVD机和无线互联设备。在渠道方面,海信数码将保持家电渠道、IT渠道、数码渠道的相互独立、相互联动、相互学习,让渠道更贴近和了解客户、更高效率运作,并具有更高的增值能力。海信数码运营系统要在以财务为中心的指导下充分融合,采购、物流、计划和信息系统使用同一平台,确保不断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海信数码将持续打造高技术、高品质、高价值品牌,注重持续增长、赢利能力、运作高效和客户把控能力,加快建设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产品研发体系、营销体系、运营体系和服务体系,实现企业与客户的良性互动。

  海信数码产品公司目前已将总部选定在北京中关村科技开发区,计划在2004年6月正式发布全新的全系列产品,同时建成基于先进信息系统的现代化运营管理中心。7月,依托海信数码、海信集团和战略合作伙伴的优势,启用具有国内最高水平的3C产品开发中心,初步建立在3C融合领域的技术创新优势。8月,改造完成具有国际水准的现代化生产制造中心。到2004年底,海信数码将在全国10个大区建成100家海信数码体验中心。与此同时,与Intel、微软等国际领袖级IT企业建立的战略伙伴关系,将为企业提供更好的外部环境。

  面对来自新老朋友的热情鼓励,周险峰先生表示:目前国内IT市场一方面竞争更加激烈,另一方面前景依然光明。对于压力和希望并存的产业环境,刚刚成立的海信数码产品公司并不陌生,“我们的目标是用一年的时间,建设真正3C融合的企业;用三年的时间,销售收入突破50亿元,进入国内领先行列;在5年内上市融资,实现资本力量和知识力量的完美结合。在3C融合已成发展潮流的今天,海信数码产品公司有充足的信心,迎接挑战,把握潮流,在未来发展中,做得更好,走得更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