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Gartner:2004年全球芯片设备市场将增4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09:44 ChinaByte

  ChinaByte4月12日消息 芯片加工设备行业今年将有很好的前景。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预测,全球芯片制造设备厂商在2003年销售收入增长10%的基础上预计在2004年的销售收入将增长40%。全球晶圆加工、封装和组装以及测试设备等芯片制造设备2003年的销售收入一共是228亿美元。

  Gartner上周四(在4月8日)称,经济状况的改善推动了消费者需求的增长、存货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平低和产品供应紧张等因素使目前的价格环境非常有利。

  Gartner负责半导体制造和设计研究部门的副总裁KlausRinnen在声明中说,我们预计后端市场的强劲需求仍将持续下去,晶圆加工设备最终将在今年强劲复苏。

  随着芯片厂商的销售收入增长,芯片加工设备厂商也将随着受益。Gartner发表的积极报告与其它市场研究公司的研究结果是一致的。这些研究报告都认为,半导体设备行业将增长。

  Gartner表示,2003年半导体设备厂商的收入有好有坏,尽管整个市场对于那些处于复苏较迟缓的行业的公司也很照顾。

  应用材料公司虽然销售收入减少了12%,但仍是全球第一大半导体设备厂商,其销售收入为32亿美元,占市场份额的14%。TokyoElectron仍居第二位,其销售收入增长了21%,达到了22亿美元,占市场份额的9.5%。其余排在前五位的厂商是ASML、尼康和Advantest。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