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alesforce放慢IPO进程 会计方法遭SEC审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08:52 ZDNet China

  ZDNetChina4月10日报道:美国证券与交易委员会(SEC)质疑Salesforce.com的会计方法,延长对该公司的审查,推迟公开发行股票(IPO)进程。

  匿名人士称:SEC的审查焦点主要是Salesforce计提和处理销售费用的方法。Salesforce拒绝就IPO准备的情况发表意见。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Salesforce是去年十二月为IPO提交管制文件的(regulatorypaperwork)。该文件指出,Salesforce去年改变了对销售行为的会计处理,从而提高了公司的账面利润。

  过去,Salesforce将多年期销售合的同签订费用作为合同签订期的当期支出计提,自2003年起,公司将签订费用在合同有效期内进行分摊。这一方法符合当前普遍接受的会计法则。

  转变会计方法后,公司2003财务年度的净损失从2002年的2920万美元缩减到了930万美元。本财务年度的前九个月,Salesforce报告利润47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报告净损失720万美元。

  SEC希望Salesforce以新会计方法对公司的长期财务状况进行重新计算并报告,以便公众对Salesforce的财务情况有一个公正一致的认识。

  SEC的要求推迟了Salesforce原本预计在三月进行的IPO。

  对Salesforce会计方法的审查强调了对企业商业模式的潜在风险的关注。Salesforce以定购金的形式销售软件,而传统软件供应商收取高额起步费。问题在于,获利周期过长的Salesforce模式与传统模式相比,哪一个盈利能力更强。(编辑:王丹/秦月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