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美英媒体科技头条摘要专题 > 正文

11日美英媒体科技头条:微软对开放源代码软硬兼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 10:09 新浪科技

  《纽约时报》:好莱坞电影界对视频游戏着迷

  Out of Hollywood, Rising Fascination With Video Games

  奥斯卡获奖影片《指环王3》的导演彼得-杰克逊(Peter Jackson)将成为那些通过帮助研发视频游戏赚得比拍电影更多报酬的导演之一。事实上,杰克逊早就意识到了视频游戏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现在受欢迎的程度,因此他决意更多地涉足视频游戏行业,使得根据自己的影片研发的《指环王》系列游戏也可以为他本人带来丰厚的利润。

  杰克逊与Ubisoft游戏制造公司及环球制片公司签署了协议,环球公司计划明年推出杰克逊的新作《King Kong》,这一协议将使得杰克逊对于未来以他的电影为原型的视频游戏拥有更多的发言权。另外他还将与环球公司分享游戏面市后得到的收益。

  分析人士称,上述协议不仅将增加杰克逊的收入,而且还反映出现在电影导演们越来越对亲自研发视频游戏感兴趣。杰克逊就表示,“一部电影给观众带来的愉悦可能只能维持两到三个小时,但一个成功的视频游戏却可以让爱好者在几天时间里为之兴奋不已。”

  在美国,去年视频游戏及游戏机的销售额达到了100亿美元,超过95亿美元的电影票房。现在,电脑游戏代表了增长最快、利润最高的娱乐行业之一。与之形成对比的是,拍摄电影却变得越来越困难而且成本日益增加,这就成了好莱坞电影界大腕纷纷进军视频游戏市场的一个动因。

  除了杰克逊之外,《碟中谍2》和《变脸》的导演吴宇森去年也组建了自己的互动娱乐公司,现在正在为世嘉公司研发一款视频游戏,他表示还计划将这款游戏拍成电影。

  《华盛顿邮报》:Netsky病毒下令电脑攻击文件交换网站

  Worm Triggers Attacks on File-Trading Services

  Netsky病毒的最新变种正在下令被其感染的电脑针对诸如Kazaa等文件和音乐交换网站发起网络攻击,在这一过程当中至少导致一家公司的网站瘫痪。 

  上述最新变种是Netsky病毒的第19个版本,该病毒于2月首次出现,这种最新变种还瞄准了一些提供设计用于避开软件程序版权控制的计算机程序的网站。Kazaa软件的经销商Sharman Networks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上述攻击并没有对该公司的网站“产生破坏性的影响”。但是,eDonkey文件交换软件公司的首席程序师杰德-麦克卡勒布(Jed McCaleb)却表示,这一变种暂时导致公司两个主要网站瘫痪。他表示创建3年的eDonkey现在在全球范围内拥有500万用户。

  反病毒专家表示,他们并不确定这一最新变种的作者是否就是前几个版本的作者。这一病毒的第20种变种预计将在4月14日到4月23日之间对类似的文件共享网站实施攻击。专家建议用户不要点击电子邮箱里面奇怪的邮件附件,因为这些附件有可能会击活病毒,同时还要频繁升级杀毒软件以避免面临新的威胁。

  美联:一季美国音乐销售额继续好转

  U.S. Music Sales Turnaround Continued 1Q

  尽管在线文件共享和其他形式的数字盗版活动依然存在,但从去年秋天开始的美国音乐销售额好转势头在今年第一季度得以延续,从而使是美国迎来了数年来最好的一个国内音乐销售季节。

  据Nielsen SoundScan公司称,在今年前三个月,包括CD、合法网上下载、DVD等在内的美国音乐销售总额较之去年同期增长了9.1%。音乐专辑销售额增长了9.2%,CD销售额增长了10.6%。

  Billboard音乐排行榜杂志的高级分析师吉奥夫-马伊菲尔德(Geoff Mayfield)表示:“因为过去三年音乐销售一直不利,所以最近8个月以来的情况的确令人高兴。”

  上述销售数据对于整个音乐行业而言都是一个鼓励,由于文件共享软件和网站的兴起,这一行业受到了强烈的冲击,很多音乐公司都被迫进行重组,数千员工被裁员。

  美国唱片工业协会的主席卡瑞-谢曼(Cary Sherman)称,一季的销售额“是一个好消息”,但他也提醒说,这一结果仅仅是与去年同期疲软的数字相比较显得好一些罢了。他说:“去年同期的数字比前年同期下降了10%到12%,所以如果我们今年不能取得这样的增幅,那将是很可怕的。”

  TechWeb:微软对抗公开源代码系统“软硬兼施”

  Microsoft Trying Soft Sell To Beat Open Source

  除了与Linux等公开源代码系统进行面对面的交锋之外,微软现在正在采取一种“温柔”政策,以期通过“软硬兼施”来继续在软件行业占据上风。微软首席执行官斯蒂夫-巴尔默(Steve Ballmer)近日对公开源代码系统的透明性表示了赞扬,他说:“当你对某个问题感到疑惑时你就可以打开门自己看,这是公开源代码系统的优点。”

  几天前,微软还根据一项公开源代码许可提交了一些源代码,包括Windows Installer XML。微软共享源代码部门的经理贾森-马图索(Jason Matusow)表示,微软公布WiX代表了公开源代码和专属软件销售额正在采取对方的部分商业模式的趋势。他说:“有一种向中间模式转变的趋势,无论你是公开源代码还是专属代码,两者之间的界线现在正在变得有些模糊。”

  分析人士称,微软现在这种“温柔”政策与几年前的强硬立场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当时包括巴尔默内的微软高级主管均将公开源代码软件视作“可怕的毒瘤”。

  尽管如此,巴尔默仍然表示,微软将应用软件和操作系统集成一体的做法有助于使产品更简化,同时降低成本。他认为,公开源代码模式仍然有自身的缺陷。

  路透财经:专家提供网上搜索建议

  Livewire: When You've Got to Google Better, Ask an Expert

  当你在网上进行搜索时,你是否遇到过找到大量信息但却没有一个符合你的问题的情况?如果是这样,你并不是惟一一个有这种感受的人。毫无疑问,现在在网上寻找相关信息的难度降低了,但对于搜索服务提供商而言,仍然有很大的改进空间。

  例如,Google和雅虎的地区搜索服务使得用户更方便查找他们住家附近的餐馆或是便利店的信息,但是用户仍然需要输入餐馆的名称以及邮政编码,而且有时查到的信息会很多,甚至数千英里以外的餐馆信息也会列入其中。

  互联网搜索行业的专家、主要研究如何帮助用户更高效地使用网络的兰道尔夫-霍克(Randolph Hock)表示,用户如果想找到最新的网络搜索技术进展,最好到雅虎等主要搜索引擎的先进搜索页面上去查找。他说:“那里是刊登最新和最有用的搜索功能的地方。”

  另外,学会一些简单的搜索技巧也可以提高搜索的效率和效果。例如,给名称或短语加注引号,这样搜索引擎就会知道仅搜出那些相关的名称或短语一起出现的网页。还有就是可以同时搜索多个术语,中间用加号相连,这也有助于用户更快地找到需要的信息。(陈立荣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