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外资IT纷纷抢占部委信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 11:01 中国经济时报

  徐滨赵明

  北京报道 继3月惠普公司与国资委宣布合作建立“动成长企业信息管理培训研究中心”之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也于4月5日与国家人事部人事信息中心就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签署合作备忘录。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3月中旬,HP通过与国资委签署备忘录合作建立“动成长企业信息管理培训研究中心”,抢占了国有企业信息化建设的制高点。据透露,“动成长企业信息管理培训研究中心”将为国有企业信息化建设提供全球先进经验和最新信息,惠普则通过对全球各地企业信息化建设的成功案例进行全方位剖析,结合国有企业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全面展示国有企业信息化建设的最佳解决方案。国资委期望该中心成为国有企业了解世界领先技术、体验国外信息化解决方案的窗口,为国有企业培养深谙IT管理之道的专业队伍。

  虽说双方宣称将就有关具体合作事宜做进一步的商榷,但显然,惠普通过这一举措,几乎已经抢占了这一国家部委所直接影响的大型国有企业信息系统市场。

  而根据4月5日的备忘录,微软(中国)也与国家人事部达成合作。据透露,双方将在中国人事信息管理系统的联合开发推广、国家各类人事人才中心数据库的建立和健全,人事部机关和全国人事系统工作人员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普及和提升以及人事部信息应用技术培训等方面展开具体合作。此外,微软(中国)公司将在管理和技术上协助人事部人事信息中心进行人事信息管理软件产品的研制开发、技术指标的规范制定,人事管理信息产品和服务的经营推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